in

【宇宙巨肺】唱完通K嗌爆咪
教你3招保住喉嚨及聲帶

總有些朋友喜歡唱卡啦OK時唱得聲嘶力竭,而後果就時之後幾天都有喉嚨痛及失聲問題。愛護聲帶,人人有責!小編醒你3招保住喉嚨及聲帶 。

給予聲帶及喉嚨休息的機會
當我們在過度使用聲帶及不當地吼叫時,就有機會導致聲音沙啞或失聲的問題。其實不論在活動前或活動後的休息都很重要。在活動前一天或當天減少說話量,讓嗓音稍作休息,而且適當地補充水份,讓喉嚨黏膜保持濕潤。

喝羅漢果及膨大海
膨大海、羅漢果性涼,能夠清肺熱,喉嚨腫痛、隔絕外界刺激。
兩種食材的飲用方法都不一樣:膨大海可以點菊花,用滾水沖泡後焗一陣子後放涼飲用;而羅漢果則是以滾水沖泡後飲用即可。但要留意兩種中藥都有輕瀉的效果,所以不宜喝太多。

穴道按摩
「少商穴」位於姆指指甲的外側下方,用指甲掐按約30秒後放鬆下,可反覆操作。而「行間穴」則在大腳趾與二趾中間的凹處位置。以大拇指輕按揉推3分鐘左右,有酸脹麻感即可,對咽痛喉腫、疏肝理氣有幫助。

大家記得唱K雖然開心,但也時刻緊記要保護好自己的聲帶及喉嚨,免得失聲。

低調的智慧

【童心看世界】由小朋友設計
5個改變世界的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