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我們身邊太多假人】
3個偽善者的特徵

歌都有得唱「我們身邊太多假人」,我們一生之中會遇到很多人,總有些人會吸引我們,而有些人就避之則吉。相信你也會試過一望見某人的談吐舉止,就覺得他很造作。而以下就總結了3個偽善者的特徵。

謙虛地自誇 (humble brag)
例子:身型完美的模特兒在instagram上載了一張自拍,說自己有多肥胖
humble brag是個比較新的詞語,但實際上此行為已經出現很多年。這些人會假裝淡化自己取得的成就,但實際上是吹噓自己有多厲害。有趣的是,研究顯示大部份人寧可聽到別人真誠的自誇也不想對方謙虛地自誇。

被動攻擊 (passive aggressive)
例子:在討論的過程中,對方一句「你說甚麼都對(你啱哂)」想表達對你的不滿
有些人會比較容易地去戴著一個「正面、和藹」的面具去攻擊別人。研究顯示這種行為通常會發生在慣於抑制憤怒,而同時又想保持禮貌及教養的人身上。當他們想釋放自己的憤怒時,就會用被動攻擊的方法。

人間蒸發 (ghosting)
例子:前幾天跟對方見面時相處得不錯,但之後用手機聯絡時就完全不回覆
此類人會完全不接聽你的電話或回覆短訊。最特別的是這種行為往往會在雙方關係開始變得友好的時候出現,對方在見面時還會表現得有禮貌和友善,但突然之間完全和你斷絕來往。這某程度代表之前一切的好印象都是偽裝出來的。

跟有這些行為的人相處真的令人頭痛,小編認為做人還是真誠最好。

真正的朋友

0

恭喜韻濤集團創辦人Sidney Chang 鄭敏如小姐
獲委任成為中區獅子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