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也許相愛很難】分手後7個心碎階段

相愛很難,難就難在有太多原因可導致分手。可能你早已察覺,又可能毫無預兆。但經歷過分手的人都會有同一個感覺:心碎。以下細數分手後7個心碎階段。

1. 沉迷於得到一個答案
我們總渴望事情有一個完美的結束,因為這個混亂的狀況令你心痛。但你發現不是每一件事都可以落幕,更重要的事它不會改變分手這個結果。你可能會從前度的家人、朋友甚至同事口中得到一個解釋,但這個偵探扮演遊戲始終有完結的一天,因此你會轉到下一個階段……

2. 否定
可能你選擇停止再找答案,但你未真正預備好接受事實。你會寧願逃避,希望這只是場惡夢,用過去一起相處的片段去填補空虛的日子。

3. 悲哀
無論你如何否定事實,到最後還是被它擊倒。你會問自己「為什麼是我?」你會感到疲倦和沒精打采,並可能會經常痛哭。

4. 重蹈覆轍
你終於肯接受分手的事實,但你不想放手。你嘗試去重新贏取對方的心,並想到一百個復合的理由。

5. 憤怒
但復合無望。你感覺對這個狀況已經受夠而且十分生氣。你會依賴憤怒,因為這樣比甚麼也不能依賴更好。

6. 接受
最後你對怨恨前度這個舉動感到厭倦,因此你嘗試用一個更健康的態度去面對這件事。你未必真的會感到快樂,但你至少不再感到苦澀。

7. 樂觀
分手會令我們感到傷痕累累和懷疑自己,但傷口在過了一段時間後會自己療癒。當你預備好了,你會視分手的過程為一個學習經歷。重要的是要記住每次心碎都應該是一個經驗,每次都會帶你距離真愛愈來愈近。

全港首間康健中心
減輕公營醫院負擔

人蔘勿亂配搭
3種與人蔘相剋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