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全港首間康健中心
減輕公營醫院負擔

相信大部份人都試過到公營醫院覆診,明明不是新症,等候時間卻非常漫長。醫院人手不足不只令等候時間過長,亦令病人得不到適當的照顧。其中老年病人問題最為嚴重,由於每日求診的人數眾多,每次醫生都不能花太多時間去解釋服藥的注意事項。當他們沒有得到正確的藥物教育,很多時會出現重複食藥或食錯藥的問題。

為解決公營醫院供不應求的問題,葵青建立首間康健中心。中心希望不只提供一般醫院應診及配藥的服務,而是為每名使用者提供「套餐式」的個案管理。意思是中心會有專職的醫療人員為病人提供健康評估、營養師諮詢等個人化的服務。中心的主要服務對象是度而毋須醫生跟進的慢性病病患,例如糖尿病或高血壓等患者。中心希望能達到分流作用,避免一些長期病患者及非緊急患者到醫院應診,減輕醫院負擔。

計劃亦想將社區服務做到互相推進的關係,希望由葵青首行計劃,後來可以做到最少每區都有一間康健中心。如果真的成事,大家到醫院求診就可以縮短等候時間。而葵青康健中心在十月前會開始營運,選址為葵涌九龍貿易中心。屆時有最新消息會再公佈。

把善良留給值得的人

【也許相愛很難】分手後7個心碎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