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你一定要知!6個快速舒緩喉嚨痛的方法

一轉天氣又開始喉嚨痕,食多一日熱氣野就變做喉嚨痛?小編教你6大方法擊退喉痛!

1. 鹽水漱口
鹽有消毒的作用,將半茶匙的食鹽加入一杯溫水裡,喝小口後仰天漱口。不要將鹽水吞下。

2. 天然蜂膠噴劑
蜂膠有殺菌消炎的效果並可以提升身體免疫力。噴劑更可以直達喉嚨,更直接更有效。

小編推薦:天然麥盧卡蜂膠噴劑
由新西蘭品牌Absonature推出的天然麥盧卡蜂膠噴劑體積細小,方便日常外出使用,放一支在手袋傍身最合適。麥盧卡因子更是一種在一般蜂蜜內找不到的獨特的活性抗菌物質,具有強大的抗菌及抗氧化能力,能摧毁細菌、促進傷口自然癒合。

天然麥盧卡蜂膠噴劑的6大功效:
1. 舒緩喉嚨痛
2. 提高感冒患者的免疫力
3. 舒緩唇皰疹、痤瘡問題
4. 輕度皮膚損傷和痕癢
5. 蚊叮蟲咬
6. 舒緩牙齦和口腔不適

3. 避免乾燥的環境
天氣潮濕又或悶熱時,不少香港人都會選擇開冷氣,導致室內濕度下降,令喉嚨更加乾痛。大家可以利用補濕機增加濕度又或戴上口罩避免直接吸入冷風。

4. 多喝溫水
如果吞嚥時覺得痛的話,可以嘗試喝溫水來緩解喉痛。大家亦可在溫水內加入蜂蜜,記得水溫不可以太高,不然蜂蜜的營養價值會降低。

5.控制飲食
喉嚨痛時不能吃煎炸食物固然是常識,但原來甜食也不能吃!甜食會促進黏液產生及惹痰,令喉嚨痛加劇。

6. 讓聲帶休息
有時喉嚨可能是因為你過度用聲帶,大聲叫喊又或唱歌都會容易造成聲帶發炎,引發喉嚨痛。讓你的聲帶休息幾天,減少說話又或說話時減低聲量都可以讓你的聲帶康復。

【bye bye壞膽固醇】5種有效降低膽固醇的食物

【好玩又好笑】學寶萊塢舞步
做另類帶氧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