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從今日起孝順父母-別讓自己後悔

“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這是中國人耳熟能詳的一句話,為人父母前總也不明白,為什麼不用文明高雅的“一口奶一口飯”,而用聽著很粗俗噁心的”一把屎一把尿”,為人父母后才知道這是多麼親切生動和感人的一句話,才突然覺得自己父母的養育之恩是多麼偉大。

單田芳老師在評書裡常說:母子連心,父子天性。是的,世間的恩,莫大於父母養育之恩;世間的情,莫過於父母子女親情。世界上只有一種愛是無私的,那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父母給了我們整個太平洋,我們回報父母一滴水,把剩下的都給了自己的孩子,這就是中國人的孝道嗎?

有些子女認為父母還不老,身體很好,有勞動能力,自己手頭呢又不富裕,養育之恩慢慢報答吧。

這種想法是不對的,父母不需要我們給多少錢,需要的僅僅是子女的關心,哪怕是一句話,一聲爸媽我愛你們,一次團圓飯,就夠了,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自己是怎麼樣拉扯孩子的,就知道父母是怎麼樣拉扯自己的,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自己有多長世間沒和父母談心?多長時間沒和父母嘮嗑?多長時間沒為父母做一頓飯?多長世間沒有提著東西回家看望父母?多長世間沒陪父母出去散步?多長時間沒和父母一起旅遊?多長時間沒有給父母搥背揉肩?

論語有云: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隨著父母年齡變大,生活上越來越不便,越來越依賴我們子女的照顧,可當父母年老需要我們照顧時,我們能否也像我們小時候他們照顧我們一樣,也陪在他們身邊,幫他們穿衣,給他們蓋被子,為他們洗腳,剪指甲,餵飯,挽著他們一起散步……

人生總也有忙不完的事,一推再推之後,能奉養父母的時間少的可憐,即使若干年你功成名就回來時,一踏進家門,卻再也見不到父母了,你會永遠不能原諒自己!

這其實是一道非常殘忍的親情計算題:假如父母還能活30年,自己平均每年回家兩次,每次回家7天,減去應酬、活動、吃飯睡覺的時間,實際能陪伴父母只有72小時,三十年總共才2160小時,差不多3個月,是的,父母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你,供你念完大學,買房結婚,差不多有30年,而你回報父母的時間只有可憐的3個月。

從現在開始,就給父母一個溫暖的家,珍惜陪伴父母的日子,享受與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天!沒事常回家看看,不能回家也常常給父母通個電話,視頻聊個天,並大聲對他們說:“爸媽,我愛你們!

願天下所有的子女都做個孝順的子女,願天下所有的父母老有所養,平安幸福,頤養千年。

吸引力法則
用好的氣場吸引好的事

【bye bye壞膽固醇】5種有效降低膽固醇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