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食療】飲湯就減到肥
歐美Souping飲食法

Assorted soups from worldwide cuisines displayed in bowls in three colorful lines garnished with cream and herbs in a World Of Soup concept overhead view

早在2016年已經出現Souping飲食法,熱潮絲毫沒有減弱。Souping是將蔬菜或其他天然食材打成泥,然後直接飲用,亦可以煮過後連湯及湯料一同飲用。有人會將菜湯及正常餐間歇性地吃,當成緩衝。亦有人全日喝菜湯,建議飲用量為每日五份。

網上亦有不少食譜可作參考

Souping如何做到減肥效果?
湯其實是一款健康的食物而且可以在暴飲暴食後作出各方的平衡。而它亦可以做到管理體重的效果。當我們在晚飯前喝湯,可以增加飽腹感而減少在正餐攝取的卡路里。亦有研究顯示,即使薯片、椒鹽脆餅及濃湯三者都有同一等份的卡路里,當參與者選擇濃湯作小吃而不選擇另外兩款零食,他們的體重能減輕多50%。Souping的秘訣在於將水份加入食物之中,能減慢胃排空,令飽腹感延長。

很多人會將果汁與濃湯相提並論。雖然果汁含有很多的植物營養素和抗氧化劑,但如果全用水果製,不加入其他蔬菜,果汁的果糖會極高。果汁會將蔬果中的纖維隔走,對排便亦沒有太大的幫助。

由今日起試試Souping!

【服務】基因的秘密
一個測試就知你有幾健康!

【運動】日本瑜珈師教你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