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個人成長】壓力爆煲?
性格取決減壓方式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著不同的想法。但我們大致可分為四種人格類型。究竟不同的人格可以怎樣舒緩壓力呢?

領導者有主見,能顧存大局。這類人通常會在群體中做主導的角色。
減壓方法:你需要在適當的時候放鬆一下。你可以嘗試一下冥想,只需要三分鐘的時間就可以達至放鬆。舒適的坐在椅子上,慢慢地吸氣及呼氣,將你的注意力推至身體各部份。這樣做可以減輕平日思考帶來的壓力,將專注分散到身體。

支援者性格較為平穩,富有同情心。會將家人及朋友放在第一位。
減壓方法:經常為別人著想的你是時候給予自己一些私人空間。你可以找一個較為安靜的地方去進行徒步冥想。慢行10至30分鐘時間,將你的感官打開去感受四周的環境。

社交者較為外向並有個人魅力。他們能容易地加入一個新群體並營造歡樂氣氛。
減壓方法:你的壓力來自於太多的社交活動,滿滿的應酬令你喘不過氣來。你需要重新平衡你的生活。你可以嘗試普通的冥想:坐在椅子上,背脊挺直,深呼吸。這項練習讓你在不斷變化的一天中保持穩定。不習慣一個人的你也可以選擇一些喜歡的小組課程。

規劃者是智慧型,而且著重細節。他們對於事情非常專注,做決策前必須了解所有事實。
減壓方法:完美主義令你背負沉重的壓力,單是找不到筆記本已令你失去方寸。最適當的減壓就是放手!試試用盡力去握緊拳頭,幾秒後再慢慢放鬆。壓力會由你的雙手釋放到其他地方。

其實你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找出自己壓力的來源,就能夠對症下藥。

【小百科】拆解睡前進食的利與弊

【服務】基因的秘密
一個測試就知你有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