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減肥】營養師話你知如何利用香口膠減肥

廣告說每餐完結後都食兩粒香口膠,究竟香口膠除了美白牙齒及令口氣變得清新外,還可否成為減肥的恩物?

其實暫時醫學界對香口膠能否減肥未有一個定案。而營養師Keri Gans說香口膠對某部份人來說是個很好的減肥工具,每個人在減肥路上都需要有一些工具去輔助自己,對於一些人來說,香口膠就是那個唯一。Gans解釋部分人需要在進餐完畢後吃一點甜食,用來提示自己這一餐經已完成,不應再吃其他東西。對於那些習慣吃飯後甜品的人相對有效,而且香口膠比起雪糕、糖水等甜品更低卡路里。

另外,Gans亦指出有些人喜歡在兩餐之間吃小食,但往往選擇的零食都不夠健康。如果吃香口膠的話,可以令嘴巴一直保持忙碌狀態,可以減低吃其他小食的衝動。她亦明白有時辦公室內充滿吸引人的零食,而且有時下班時間距離午餐時間太遠,未收工已感覺肚子餓。香口膠不能提供此時所需要的能量,如果真的需要進食,可選擇低脂乳酪又或水果。

選擇香口膠作減肥工具都有學問
1. 揀選無糖香口膠
無糖香口膠更低卡,通常比一般香口膠少一半或以上卡路里
2. 每日最多5至6片
無糖香口膠含有糖醇,過量攝取有機會會導致腹脹和腹瀉
3. 不要為吃而吃
如果你一向沒有吃香口膠的習慣,就不建議用此作減肥用。可以試其他的食物,
如少甜黑咖啡又或一小塊朱古力都可達到同一個效果。

【護膚】擠暗瘡至少要有責任地擠

【小百科】拆解睡前進食的利與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