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全球走塑!
倫敦馬拉松派發可食用水球

現在全球都在關注塑膠污染問題,而各地的大型馬拉松一天會製造大量塑膠水樽,早前舉辦的 2019 倫敦馬拉松,大會就選擇了改用環保水球膠囊 「Ooho」替代傳統膠樽,希望能減少因比賽而產生的塑膠垃圾。

「Ooho」水球由Skipping Rocks Lab團隊開發以海藻壁膜取代膠樽來承載飲用水甚至其他飲品,包括馬拉松中常見的能量飲品,由於膠囊外膜成分由可食用海藻抽取物而成,可以直接食用,若擔心衛生問題,亦可以咬破外膜飲用後扔掉,可自然分解。

在 4 月 28 日舉辦的倫敦馬拉松比賽參加人數超過 40,000,倫敦馬拉松減少了派水的攤位,派發可分解的杯裝飲品和裝了能量飲品的「Ooho」水球。賽後統計,大會共派發了 3 萬個「Ooho」水球,整體的膠水樽的使用量從由去年的 92 萬個減少到 70.4 萬個,足足減少了21萬左右的膠樽量,十分環保!

業障-經常不開心的原因

素食潮流直搗美容界
五個純素品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