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癌症的治療比癌症本身更可怕?

現代人普遍對癌症治療的認知,都是愈早發現愈好,認為這樣才能得到準確而及時的治療。而日本一位自稱癌症專家的近藤誠先生卻主張癌症不用治療?一起來看看他的觀點吧!

1.癌症分為「真性癌」和「假性癌」

近藤誠先生認為,如果沒有出現痛、難受、吃不下飯等症狀,卻查出了癌症,這種癌稱為「假性癌」。光靠乳房X光片就能查出的乳腺癌,有99%是假性癌,但大多數患者仍會進行乳房切除手術。而如果發現的是「真性癌」,那麼治療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一旦發現,就已經有了轉移,所以即便是早期發現,治療也無益,主張放棄治療。

2.認為作為癌症治療的手術和化療沒有意義

他主張可怕的不是癌症,而是「癌症的治療」。指只要不治療癌症,患者就會保持頭腦清晰的狀態,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只要處理方法得當,身體也能活動自如。 而且做完手術後,體力會下降,身體會很容易受感染,還有可能留下終生無法治好的後遺症。

那我們又應該怎麼預防或對抗癌症?

他指出我們可以學習那些不斷滾動的石頭。滾動著的石頭不會長苔蘚,只要多活動身軀,多轉動大腦,人體就不會生銹。總括而言是活在當下,保持快樂的心境。   多吃美味佳餚,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能讓心情變得愉悅,讓身體分泌更多的血清素、多巴胺、內啡肽,提升意欲與情緒,如此一來,人生就會變得更快樂。只要心情愉快,就會忘記痛楚,癌症也不會大爆發了。  

用愉快的心情面對每一天,就是預防癌症的最好良方!

想要家庭和睦,最重要是管好「嘴」!

相由心生是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