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想要家庭和睦,最重要是管好「嘴」!

「一子錯,落盤皆落索。」人們總是愛衝動,不管是在職場、情場,或是在家庭裡,貪一時嘴快說了一些不應該說的,或容易讓人感到不快的話,就會導致失和!不幸福的家庭裡,可以看出總有那麼一兩個人,天天為了小事發生口角和衝突,像是和對方有甚麼深仇大恨一樣。這種愛罵人的人,香港俗話稱為「嘴賤」。 今天你又「嘴賤」了嗎?有沒有看誰看什麼都不順眼,想什麼都不順心?

心情不好,一旦有了情緒,就只管發泄,覺得誰有問題,就數落誰,而且毫不留情,甚至在大庭廣眾之下,也會旁若無人般地,尖酸惡罵對方,揭對方的短。其實有真本事的人,不會一昧批評,而會想如何才能解決問題。一旦遇到難題,就一籌莫展,就暴躁不安,就習慣性地開罵:如果是別人的錯,就會怪罪別人的無能;輪到自己的錯,就硬要面子,將家庭中其他成員,搞得精疲力竭!把整個家庭弄得消極,甚至引發家庭的分崩離析。

如果是夫妻之間發生口角,關係遲早會變得疏遠;如果是婆媳之間,關係緊張也是註定的結局,這樣的情況最為普遍! 如果是父(母)子(女)之間,關係的惡化也不可避免,容易變成在家中互不理睬。

因此,如果你是家庭裡「嘴賤」的那位,一定要提高認識,少抱怨,多做事; 少罵人,多表揚,凡事多忍忍,努力構建良好和諧的家庭氣氛。否則,你就是把家庭引向災難的深淵的罪魁禍首。相反,如果家庭裡有一位「嘴賤」的人,如果可以,也盡量讓著,少發衝突!適時富有耐心地開導他,幫助他慢慢地改善過來,使家庭變得更幸福吧!

0

亞美横丁Run In圓滿結束
現場氣氛熱烈有賴各方支持

癌症的治療比癌症本身更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