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UG Elements有機元素 行政總裁
資深飲食專家 鄧崇光
食物有毒﹖﹕食物有毒 快餐綜合症

快餐,隨著現代都市生活節奏的加快應運而生,並迅速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快餐進食方法方便又快捷,不用自己動手下廚,隨時隨地都可以快速填飽肚子,因而大受都市忙人歡迎。但「快餐冇益」其實大家都知道──高油脂、高鹽分、高糖分是快餐的「三高」,大量的人工添加劑使快餐的味道特別濃郁,使人吃得又快又多。而且,快餐以油脂及單糖類為主要的能量供應者,使我們一不小心就吸收了超過我們每日所需的能量,亦容易導致膽固醇過高,危害心臟健康。加上大多數快餐含大量重口味調味料,也會對心臟血管及腎臟無益。

「快餐冇益」大家都會掛在嘴邊,那又有沒有聽過「快餐綜合症」?很多白領一族午餐時間只會將就著吃快餐,當習慣這種生活後,每天食欲會下降,吃快餐外的東西會覺得十分清淡難以下咽,這就是快餐綜合症。長期吃品種單一的快餐,不僅沒有吸收足夠營養,更會使舌頭味覺異常,這都是缺乏鋅惹的禍。食品添加劑由十二指腸吸收進入人體後,會造成體內鋅元素的丟失,從而引起體內缺鋅,而造成味覺不靈敏。

若然不想患上快餐綜合症,大家最好還是少吃快餐,選擇含有豐富營養的食物,最好選擇有機健康食品。除了安全外,營養價值也高,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的味蕾好一點。


鄧崇光
康之源有機食品公司創辦人、現任UG Elements有機元素行政總裁,認為健康必須由有機飲食做起,在河源自設農場,以天然肥料種植蔬果、以健康飼料養殖禽畜,並供應到旗下集團位於香港的餐廳及零售市場,期望以有機食品喚醒人們對食物與人體健康影響深遠的關注。

三元玄學館劉師齊大師風水學堂﹕
以出生時辰分析性格(一)

韻濤集團Naturalia Group 董事總經理 鄭敏如
SidneyChang 逆轉時光之匙:解救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