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莊潤東 與情緒共舞
《變不回小孩的彼得潘》3

當我們知道自己的人生想怎樣時,就自自然然得到了作出改變的動力和勇氣。而這也就是支撐著你、給你勇氣和力量的來源,讓你可以面對未來的未知和不安。以路嘉的故事為例,當他堅定地踏出改變的第一步時,他就想辦法思考自己過往的工作經驗能怎樣為他的瑜珈工作帶來幫助。他知道香港中有不少專業人士都像過去的他一樣,長期生活在高壓之中,要靠瑜珈或其他運動來排解壓力。他知道教授瑜珈或許能幫助到很多和他一樣的專業人士。

當你鼓起勇氣、為自己的生活作出改變時,嘗試和路嘉一樣問問自己的內心:現在的自己在哪裡?然後問問自己下一步想去哪裡?你的過去和未來有甚麼連結和關係?嘗些找出自己的長處、把自己以往的經驗轉化成對你新事業的幫助,讓它們成為你追求自己理想生活的助力。

不要因為未知和不安而失去信心、否定自己。最重要的是對自己的未來有清晰的目標和想法。只要你堅定地告訴自己:我能做到想做的事、完成自己的目標,你就能把自己在之前工作的成功延續,在新的工作上也能同樣表現出色。別人也許對你的改變有一點意見、或許會像路嘉的朋友那樣,覺得他瘋了,但只要你想像一下自己能過著理想生活時的幸福感,就會有充足的勇氣、堅定地告訴他們:你要走自己想走的路、過自己想過的人生了。

我們都知道,現實中根本沒有一個真正的安舒區,我們無法永遠只會吃喝玩樂。但這是不是代表我們永遠無法快樂起來呢?也許,當我們學懂面對自己的內心聲音、追隨自己想做的事時,就能成為快樂的彼得潘:和溫蒂一樣無法回到夢幻島、要接受長大這個事實、卻過著快樂生活的彼得潘。

莊潤東
生於香港,成長於新加坡、台灣及美國三地。在大中華地區從事廣告及營銷傳播行業15年,曾為國際企業如恆生銀行、IBM、P&G、Meidi等制訂品牌行銷策略;2011年起提早退休,專注於探索個人成長、提升個人潛能,朝積極生活進發。深信每個人都有權行以最簡單、最實際的方式來讓自己生活得更快樂,找自己的不悔人生。

0

香港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協辦
「香港健康產業大獎2018」頒獎典禮

High Plus 高佳+ 董事 Professor K
新零售革命﹕區塊鏈在臨床研究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