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K Aromatherapy 香薰皇后 Kat Lai
從香薰出發﹕開心法術

你過得開心嗎?你有沒有想過如何可以過得開心嗎?你有甚麼方法過得開心嗎?到底有沒有有香薰油可以令人覺得開心呢?當然有!你可以用山雞椒,我叫這種油「開心油」,這是一種帶有檸檬味的香薰油,能使人心情愉快。葡萄柚也是一種能令人心情開朗的香薰油。兩種都是令人感到愉快的香薰油。你可以用作香薰噴霧或使用香薰爐。

日常生活的構建需要創造力,創造力並不是藝術家獨有,我們也可以用作組織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改變我們面對日常的心境。佛手柑、檸檬草、乳香、天竺葵、橙花及玫瑰的香薰油,可以提升自己的創造力改變自己的生活。其他能增加創造力的香薰油包括茉莉花、月桂、山雞椒、檀香、絲柏及杜松木。

其實看事物的方式可以簡略分為原因人和結果人。原因人會將自己放在原因而結果人則會注重將自己放在受結果的影響。即使他們同樣處在同一情境,因為一個將自己置在結果而另一個置在原因,所以會有不同的角度。原因人因為知道結果不能夠改變,所以抱著「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的心境,這種相信賦予他們選擇,就萛結果不如預期,他們也能保持樂觀並且不會停止思考其他的可能性。相反,結果人會將注意力放在結果對自己的影響,導致不會有其他的注意力放在改變的可能性上,既然如此,就看不到,也想不到其他的可能性,心態也就很難不會悲觀了。

有香薰油能使人快樂嗎?當然有。橙、玫瑰、苿莉、丁香的香薰油都可以使人快樂。另外,你也可以用天竺葵、肉桂和薑。以上的配方可以用作按摩。

完整內容可見錄音版本:www.aroma.com.hk/radio-interview/

韻濤集團Naturalia Group 董事總經理 鄭敏如SidneyChang 逆轉時光之匙﹕擊退油脂粒

High Plus 高佳+ 董事 Professor K
新零售革命﹕區塊鏈在旅遊民宿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