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空中瑜伽女神Abby
飛同凡嚮: 訓練有妙法

現在很多都市人欠缺運動,所以導致肌肉力量不足,但原來柔軟度差跟肌肉力量不足也是息息相關的!

大部分人感到身體基能衰退時,通常會留意到耐力與肌肉力量大不如前,卻很少考慮柔軟度的問題。但其實是,如果訓練出足夠柔軟度,同時訓練肌肉力量,才可以令身體保持最佳基能,也能做出最好效果。

若你覺得自己是「肌力衰退」而開始做肌肉負重訓練的話,請先暫停!應要從拉筋開始,如果不先讓肌肉變得柔軟,就沒辦法訓練出絕佳的彈性肌肉,如果在肌肉僵硬的狀況下運動,會很容易受傷,或令肌肉訓練效果未如理想,甚至傷到腰部或膝蓋這些重要的部位。

所以做什麼運動,也必然要先把筋拉好!

如經常接受耐力或肌力訓練的同學們,你更需要經常伸展筋骨好讓肌肉張力減低、也要保持所有關節活動幅度,以減少肌肉粘滯,才能讓肌肉收縮暢順。

曾經很多學生都問過我,拉筋有沒有快捷的方法,教跳舞的日子裡就特別多這些要求,例如想要一個月內拉到一字馬或大字馬,因為她們想在舞蹈裡面加入這些動作,一般有這些要求時我都會答她們; 你付出幾多,得到幾多,不怕辛苦,不怕痛楚,都一定可以令身體關節幅度加大,但是所需時間要幾多,就看學生們用多少時間去練習了!但有時欲速則不達,我們需要有正確的方法與技巧,否則未能達到效果之餘甚至弄巧反拙而受傷,且要看每個人的身體狀況而定!

Nomad Mandy Wong
翻轉空間:空間的物盡其用

三元玄學館劉師齊大師風水學堂﹕
2019年屬蛇者感情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