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Nomad Mandy Wong
翻轉空間:空間的物盡其用

香港生活節奏急促,工時冠絕全球,香港的職場健康問題愈來愈備受關注。有研究指出,辦公室的工作環境和員工的身心健康有莫大的關係。這期就和大家分享如何打造高效又舒適的工作空間。

好的室內設計方案,會把空間「物盡其用」。而所謂的物盡其用,不是把辦公桌、電腦等放得越多越好,而是在有限空間內令辦公室有更多元化的用途。例如為了提升員工之間的合作性及創造力可在辦公室裡同時設立公共的活動空間,及較私隱的私人空間。

公共的活動空間可以是一個小小的咖啡閣,或設有沙發或座椅的休息空間。除了可讓人休息之餘,更可提供一個更放鬆舒適的開會環境,讓大家更自在討論和計劃公事。這些公共空間可以提供員工之間的交流和互動,拉近距離,讓員工之間更融洽,藉此提升團隊的聯繫性。

而私人的辦公地方,則可提供讓員工獨立思考的空間,提高員工的創造力。一些員工在開放式的辦公室內會受他人影響,較難專注創作,若能獨立擁有較私密的私人空間可以讓他們安靜思考,進行獨立創作,可以更專心地應付工作。所以在外國很多公司也會設立一些小小的私人空間,例如一個辦公用品一應俱全的獨立小房間,讓人在有需要時使用,不怕會被人打擾。工作專注程度會上升,員工的工作效率便自然提升。

天然抗頑疾物質 人蔘皂苷 Rh2

空中瑜伽女神Abby
飛同凡嚮: 訓練有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