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空中瑜伽女神Abby
飛同凡嚮: 新興運動Bungee Fitness

今次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近年一種新興的運動-「Bungee Fitness」最近兩年也開始引入香港,是一種反地心吸力的阻力運動,以一個超強力彈弓減輕身體重量來做出很多高難度動作,如倒立,凌空旋轉,單手掌上壓,我甚至見過手指掌上壓都能十分輕易就能做到了!

而且因為阻力的關係,此項活動需要比平日運動更多的體力來進行,看似能很輕鬆地彈來彈去,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鍛鍊腹部,臀部及四頭肌的肌肉,而且當中需要全身力量去平衡,所以都十分容易「爆汗」,不用多久就汗流浹背。除左Bungee workout之外,亦流行有Bungee fitness Dance,除了有重點訓練外,也會加入跳舞元素,加強氧量,所以十分輕易就能燒脂、提臀和加練出馬甲線!

我上星期初次嘗試了Bungee Fitness Dance,確實需要時間去熟習那種阻力,要不被它反控制才可做到教練要求的動作,但我的教練James很貼心,知道學員們都初次接觸,所以先耐心教了很多基本動作,好讓大家熟悉及如何利用身體核心肌來控制同Bungee做「好朋友」,最後還能配合一首輕鬆音樂跳出完整的一首歌!

不過BungeeFitness不是人人可以做的,如心臟病、高血壓、產後女士都未必能參與其中,所以做之前都要先好好請教所選擇的健身公司和咨詢醫生!

三元玄學館劉師齊大師風水學堂﹕
2019 年屬兔者感情運勢

莊潤東 與情緒共舞
《變不回小孩的彼得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