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K Aromatherapy 香薰精油百科﹕
香薰治療三大作用

很多研究都指出香薰有平衡情緒的作用,可以幫助紓緩焦慮,放鬆精神。而「香薰治療」就是要正確地使用由草本植物提煉及抽取而成的香薰油,以作治療之用,並達到及發揮其「藥理性」、「生理性」及「心理性」的針對效能。香薰治療有很多種,例如透過按摩﹑身體磨砂﹑蠟燭﹑潤膚等方法。

人在受壓的時候,皮質醇和腎上腺素心泌會上升,讓身體可以應付一些緊急需要,使注意力變得集中、感覺變得敏銳。同時亦會使血壓和心律上升。透過香薰治療,可以有效地減輕壓力對我們的影響。例如薰衣草及印度茉莉則有穩定心神,催眠作用,在房間燃點香薰可以幫助入睡。

香薰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一些瑜伽愛好者最愛於窒悶的房中做瑜伽並點上香薰,其目的除了窒悶環境可增加肺部吸收香薰油的能力之餘,亦可於伸展身體活動同時倍化循環及排毒系統,達至新陳代謝之效。

除了平衡情緒,香薰治療還能改善季節性疾病,例如濕疹等。香薰治療能針對不同患者引致濕疹頻密發作的背後原因進行護理,可以按患者情況「度身訂做」合適的香薰油組合。以天然的香薰治療法護理頑強的濕疹, 可減輕濕疹發作時所帶來的不適, 也有助減低濕疹發作的機會。可以以香薰精油加到日常用到的乳霜。

據說香薰還有提升人緣的功效,可以幫助改善運情。玫瑰、乳香、依蘭,這三種香薰皆有加強魅力和自信心的效果,藉此可以帶動人緣和姻緣。它們都是植物的精華,有助誘發情感。

DK Aromatherapy / DK Cuppa Tea
地址﹕香港上環新街市街19號地下(港鐵上環站B出口)
電話﹕(852)2386 3588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11:30至晚上8:30

帶備循環再用膠樽 自助補充日常用品

三元玄學館劉師齊大師風水學堂﹕
2019 年屬兔者感情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