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K Aromatherapy 香薰皇后 Kat Lai
從香薰出發﹕派對後遺症

剛過了聖誕節及元旦,繼而就是紅噹噹的新年。每逢年尾,我總會外出遊埠散心,今年是個例外,我會留在香港和家人共渡美滿假期。在香港渡過佳節也是一大樂事,接踵而來的聖誕派對、逛街、聚餐相當充實,甚至使我出現「派對後遺症」。最大的「派對後遺症」莫過於增了磅。作為香薰治療顧問的我,當然能以香薰去解決不同的生活疑難,包括用香薰油瘦身。你想學習嗎?

「身體發福」可分為水腫型肥胖及脂肪型肥胖。在這兩個種類之下,你使用的香薰油也略有不同。

針對着水腫型的肥胖,可把10毫升的杏仁油(滋潤性高),琉璃苣油(適合面部脆弱肌膚,具收歛作用及高保養功效)或可可巴油(容易吸收)三款基礎油,與4-5滴的香薰油混合集中在淋巴位置進行按摩,或者可放入共10滴香薰油作局部位置(例如:肚、腳)按摩之用。建議配方是2滴絲柏、1滴迷迭香和2滴葡萄柚。

假若屬於脂肪型則需用到甜茴香油。其瘦身排毒的功效顯著,普遍被用在較多脂肪積聚的部位,包括肚腩。對抗脂肪型肥胖配方是把將9毫升的甜杏仁油、1毫升的可可巴油及共5滴香薰油(自行配搭混合即可,最多配搭三種油),例如甜茴香(瘦身)、絲柏(去水腫)、迷迭(促進循環)、西柚(分解脂肪)、乳香(收緊皮膚)和玫瑰(美白)。

在促進人體循環系統及代謝上,香薰按摩是香薰應用中成效最顯著的。在按摩過程中能被直接地推進皮膚表層吸收,及從人體循環進入身體各器官。在按摩過程中亦使淋巴暢通,促進人體循環。一般全身按摩男性一般需要大約25-30毫升按摩底油及約15滴香薰油;女性則需要約20毫升按摩油及約10滴香薰油。

你們不妨根據自己的需要,準備一下減肥油吧!

完整內容可見錄音版本:www.aroma.com.hk/radio-interview/

韻濤集團Naturalia Group
董事總經理 鄭敏如SidneyChang
逆轉時光之匙﹕如何補充膠原蛋白?

香港首間刺蝟主題咖啡店 Kuri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