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運動同時減廢
跑遍十八區執垃圾

亂拋垃圾雖然要罰款1500元,但偶爾在街頭上還是會看到垃圾的蹤影,尤其以煙頭為多,有些垃圾更藏於清潔工人難以打掃的位置,例如:花叢、溝渠等。居港熱心人士James便發起Plogging「垃圾跑」,一邊慢跑,一邊拾垃圾。

Plogging是瑞典的一項新興運動,結合Picking up litter(執拾垃圾)和Jogging(慢跑)。每次活動都會在港九各區選一個地點,參加者裝備好就可以開始慢跑,沿路找到垃圾便拾起。這樣的運動方式聽起來很輕鬆,但參加者需要蹲下起身,就像一些高強度間歇式訓練(HIIT),而且拿著一袋垃圾跑,其實運動量比一般慢跑大。

James之所以會發起垃圾跑,緣於他覺得香港的減廢做得不足,他希望為香港的環境出一分力,締造一個更美好的香港。如果你都希望鍛煉身體之餘,又可以保護香港的環境,可以到HK Ploggers的Facebook專頁查看活動時間。

用科技幫助農業
預測天氣變化增加池上米收成

0

「香港健康產業大獎2018」頒獎典禮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