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K Aromatherapy 香薰皇后 Kat Lai
從香薰出發﹕走進無菌生活

2003年香港沙士,那時明顯少了客人做 treatment,卻有很多人選用我們的精油。為甚麼?因為他們知道香薰油有治療作用。香薰油如茶樹、檸檬、薰衣草、尤加利、百里香等可以殺菌,還有一種比較特別的 ─ 羅文莎樺葉,它性質溫和又能抗病毒,小朋友適用。有些人聞茶樹、尤加利,會覺得味道有點濃;又或父母想為小朋友打造溫和的無菌空間時,羅文莎樺葉是一個理想選擇。怎樣用香薰油達到以上目的?點香薰爐,或簡單滴在棉花已可以。
雖然我們現在已遠離 SARS,但日常一轉天氣,大家有否常常打噴嚏?這時可用具殺菌功能的香薰油,來減低感染病毒的機會。 提到傷風感冒,我想起自己輕微作感冒時會用耳燭,迅速抑制感冒發作,親身體驗下真的萬試萬靈!也可用直接吸入的方法,在一盤熱水中放兩三滴香薰油,例如:尤加利、薰衣草、胡椒薄荷等,但低頭時記得閉上眼睛,尤其是胡椒薄荷十分醒神,沒閉上眼睛很易感到眼睛有灼熱感,要即刻用清水沖洗眼部。 茶樹、尤加利可減輕感冒徵狀和抗病毒,減輕傷風感冒帶來的不適。我在這裡教大家一個小秘訣:把一滴尤加利或薰衣草香薰油滴在口罩邊,然後才戴上,能減少口罩裡可能出現的異味,又能殺菌,自己也會舒服許多。
想在家居用香薰油達到殺菌效果十分簡單!可將香薰油放入暖水中,用蠟燭爐薰蒸,或是用20毫升蒸餾水加10至20滴香薰油做成噴霧,搖勻後噴在空間或身體。另外,把具殺菌功能的精油滴在浴缸水中浸浴,或做成洗手皂液、按摩油等 (10毫升植物底油加4至5滴精油),都有助改善體質。沒太多時間嗎?把香薰油滴在手巾並放在桌上,通過香味的擴散,減低細菌在空氣傳播。
完整內容可見錄音版本:www.aroma.com.hk/radio-interview


Kat Lai
資深香薫治療顧問、催眠治療導師,1996年成立 DK Aromatherapy,2015年再下一城,創立 DK Cuppa Tea,將香薰療法與餐飲結合,為客人帶來嶄新的五感體驗。近年致力回饋社會,並榮獲「香港傑出服務」認證及「熱心公益」嘉許狀。她深信只要從自身出發,懷有正念繼而感染他人,就能讓世界變得更美、更好。

三元玄學館劉師齊大師
始。末。緣。由﹕
己亥年風水佈局﹕家居篇(下)

Synchro Overseas Education
國際留學顧問及職涯發展中心
留學百子櫃
職業生涯規劃篇﹕天生我才必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