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K Aromatherapy 香薰皇后 Kat Lai
從香薰出發﹕我和香薰的相遇旅程

香薰帶給人回憶,香氣可能代表了一個故事,你呢,又有怎樣的故事?
讀者們,你們好,第一次和大家見面,不如先分享我學習香薰的過程吧!記得第一次接觸香薰一竅不通,到去進修,導師問:「為甚麼對香薰有興趣?」我答: 「因為我不知它是甚麼,有好大好奇心!」那時的我,覺得香薰只是「香味」、幫助「放鬆」和「瞓得好啲」;但現在,我會稱它為「香薰治療」,香薰油是非侵入性的,採自不同植物,內含不同的天然化學成分,故100%純天然精油可在不同層面產生治療作用,更可達致身心靈平衡。
翻查香薰的歷史,不難發現古人已懂得用草藥或植物來治病抗菌,或用在宗教儀式。中世紀,霍亂、飢荒頻頻,那時的醫生已會焚燒乳香、香草,甚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也會在傷兵身上塗抹香薰油,幫助消毒傷口……
大家對香薰油的提煉有多少認識?香薰油主要透過冷壓、蒸餾等方法提取。另外,香薰油是親脂性(非油性),能與奶類及底油等融合;儲存時要避免接觸陽光、氧氣等,否則容易變質。要注意的,香薰油十分濃縮,需要稀釋才能用在皮膚上。香薰油主要取自植物不同部份﹕花、果、葉、木,功用因應抽取的部份而各有不同。花味精油可平衡情緒,調節內分泌;果實精油幫助消化,振奮情緒;葉類精油有助呼吸系統,也能殺菌;木味精油可幫助人踏實,有助紓緩皮膚問題。不同香薰油的味道,會和我們的回憶連上不同的關係。回想童年時探望鄉下的祖父母,常聞到燒柴的味道,那原始的氣味令我很舒服。直到現在,只要在家裡點上玫瑰和薰衣草,閉上眼睛,就會想起童年的快樂日子……
香薰可以說出故事 也可以帶你遊遍這個世界。
完整內容可見錄音版本:www.aroma.com.hk/radio-interview/


Kat Lai
資深香薫治療顧問、催眠治療導師,1996年成立 DK Aromatherapy,2015年再下一城,創立 DK Cuppa Tea,將香薰療法與餐飲結合,為客人帶來嶄新的五感體驗。近年致力回饋社會,並榮獲「香港傑出服務」認證及「熱心公益」嘉許狀。她深信只要從自身出發,懷有正念繼而感染他人,就能讓世界變得更美、更好。

Ms Lady 自信·自大·自然美
護胸教室﹕經期豐胸好時機

日日office吹冷氣? 很大機會已經有「冷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