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天氣涼浸浸仲開冷氣?
10月5日全城投入「無冷氣夜」

「無冷氣夜」是由環保觸覺主辦的一年一度的全港節能活動,在10月5日舉行,今年已經是第九屆了!他們希望通過鼓勵市民關掉一晚冷氣,提升市民的環保意識,推廣減少及明智使用冷氣。
 
全球氣溫上升和我們在炎熱夏日頻繁使用冷氣息息相關。都市人大多習慣了在空調房內活動,對冷氣的依賴性很高。單是在2017年,香港人消耗在空調的電力就達136億度,排放出超過757萬公噸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就是造成溫室效應加劇全球暖化的兇手之一。換而言之,我們愈發頻繁使用冷氣,地球的溫度就愈高,造成惡性循環。
 
「無冷氣夜」於去年共有超過10萬家庭、大專學生和宿生參加。今年環保觸覺就以12萬參與人數為目標,並預計當晚可以減少514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其實現時香港開始入秋,晚間氣溫在21至26度左右,十分涼爽,開着電風扇也足夠。所以大家不妨一起在今天晚上7時至翌日早上7時關掉冷氣,為保護環境出一小份力。
 
快來響應號召,並進入下列網址作出承諾吧!http://greensense.org.hk/noaircon

換季問題多多?
令人皮膚過敏頭痕跡!!
3大方法助你改善

男生女生都應該學會!
CoppaCollege
助你檢測乳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