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助你輕鬆清潔屋企
天然家居清潔大法
一枝白醋助你家居清潔解決問題

same woman cleaning living room while man rests on sofa, digital composite image

市面上售賣的清潔產品混含大量化學品,容易使人出現過敏反應.。所以今日會教大家如何利用白醋以清潔家居。

  1. 清潔砧板

每次切完菜後,把白醋灑噴在菜板上,大概放置個15-20分鐘之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做不但可以幫助殺滅菜板上殘留的細菌,而且還可使異味很快消失。

  1. 清潔木製家具

每次擦完木質家具後,將一杯醋兌入一加侖(3.785升)水中,用其擦洗一遍家具,既能除掉清潔劑的味道,還能使家具光亮如新。

  1. 清潔馬桶

刷洗馬桶後,把白醋噴灑在馬桶內側,保持1-2個小時,再用水沖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1. 擦洗玻璃

用清潔劑清洗門窗後,玻璃上常會殘留一些霧狀的痕跡。其實,不妨將白醋和肥皂水混和在一起擦玻璃,可令門窗明亮一新。具體方法是,用2杯水兌上1/4杯白醋,再加上1/2湯匙的清潔劑,裝在噴霧瓶中噴灑即可。

  1. 去除花灑/水龍頭水垢

把花灑直接浸在白醋中,或是將水龍頭的濾水網取出,浸在白醋中一小時,甚至一整晚,便可輕易清除阻塞物。或者,可以用膠袋注滿白醋,然後綁在水龍頭或花灑上。
house clean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手機經常冇電?
電池保養5大訣竅

蠢蠢欲動飛濟州
為買濟洲限定超可愛蜜柑R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