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韻濤集團Naturalia Group
董事總經理 鄭敏如SidneyChang
逆轉時光之匙﹕治療皮膚問題
由照射太陽有益光開始

上次提到線粒體是人體的細胞中央發電廠,能夠為我們的身體產生能量,是保持健康的關鍵。而我們的皮膚狀態的好與壞,就最能明顯反映體內線粒體有否正常運作。
線粒體中有一種名為ATP(全名﹕Adenosine Triphosphate;中文譯名﹕三磷酸腺苷)的能量,ATP是皮膚所需的能量,當纖維細胞中沒有足夠的ATP能量,就會失去了我們常說可令皮膚保持彈性的膠原蛋白,失去活動能力及功能,延長更新週期,並降低皮膚自我復原及修復的能力,因而有機會出現各種皮膚問題如暗瘡、過敏,甚至濕疹等。
那麼怎樣才能有效活化線粒體內的ATP﹖答案就是多照太陽有益光。不少人以為太陽中只存在對我們皮膚有害的紫外線,因此盡量避免接觸到太陽。的確,長時間曝露在陽光下而沒有做好防曬措施,很容易對人體細胞造成損害。但其實太陽中有不同波長的光線,當中的紅光、黃光、藍光及紅外光,就是四種對人體百利而無一害的「太陽有益光」。
以常見的暗瘡問題為例,四種太陽有益光之中,以藍光對其最為有效。因暗瘡菌於代謝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紫質(Poryphyrins),則皮膚內對光線極為敏感的物質,而藍光被確認為擁有最理想波長(417nm),去刺激紫質,當紫質吸收了具有淨化肌膚功能的藍光後,就會產生出大量自由基,有效中和、破壞暗瘡菌,抑制暗瘡生長。
所以,當ATP越多越健康,就可以提升細胞自身的免疫力,排出體內毒素,令細胞回復正常健康的狀態,並達至修復受損的皮膚屏障及抵抗外來刺激的功用,解決各種肌膚困擾。


鄭敏如 Sidney Chang
韻濤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從事美容事業三十多年,認為美容不只是為了變得美麗,更與健康息息相關。眼見行內不少美容儀器及療程為了迎合社會潮流,不顧背後隱藏的美容風險,胡亂鼓吹其美容功效,令不少消費者蒙受損失,因此多年來一直堅守安全、高效、健康、環保四大宗旨,積極引入各地的天然美容技術,更於歐洲自設廠房,生產純天然有機蜂蜜及無添加香薰,確保旗下所有產品對人體有益而無害,全方位保障消費者的身心健康。

Future Tech Concepts 董事總經理
Albert Wong 「笨實」商人
第六章﹕褪色中的香港

UG Elements有機元素 行政總裁
資深飲食專家 鄧崇光
食物有毒﹖﹕食出來的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