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獵犬故事︰工作態度決定一切
保持時刻全力以付才能夠成功

MELBOURNE, AUSTRALIA - FEBRUARY 18: General view of race meeting at The Meadows Greyhound track on February 18, 2015 in Melbourne, Australia. The Greyhound racing industry is under scrutiny following a Four Corners investigation that revealed trainers and owners across Australia allegedly using the illegal training method of live baiting to improve the dog's performance. (Photo by Vince Caligiuri/Getty Images)

有一個古老傳說,是關於一隻獵犬的。一個獵人養了兩隻獵犬,啡色獵犬經常因為跑得不夠快而養獵物逃走。而黑色獵犬就每次都很快就抓到獵物。而這個山頭的獵物都快被抓光,因此獵人打算只留其中一只獵犬。獵人告訴啡色獵犬,如果牠再不能夠把獵物帶回來,就把牠當作糧食。由於咖色獵犬認為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脅,若果牠逃走獨自又生存不了,所以非常擔心。

比賽的那一天,兩隻獵犬和主人一起去打獵,主人在不遠處看見有一隻小野鹿,主人為了要考驗啡色獵犬,就命令牠們兩隻獵犬一同去追那小野鹿。
經過半小時的追逐,黑色獵犬無功而回,啡色獵犬卻帶著獵物回來,主人對牠的表現十分滿意。

黑色獵犬問啡色獵犬︰「平常都是我把獵物帶回來,而你卻跑得很慢,為何這次我跑得不夠獵物快,而你卻能把牠抓住?」啡獵犬回答︰「平常因為我沒有用盡全力去追,因為你總是能夠把獵物帶回來。剛才我追那小野鹿,是抱著因為快要被吃掉的心態去追。」
這個故事引導我們在工作中,許多時候態度決定成敗,並非能力,而是心態決定成就的大小。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潛能才可盡顯。而且不要因為平常的工作表現被人優秀就自滿,因為有一些人總是在關鍵時刻才會發力。

中秋浪漫好去處
中港城「月兔.秋燈 」主題展覽

Future Tech Concepts 董事總經理
Albert Wong 「笨實」商人
第六章﹕褪色中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