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K Aromatherapy 香薰精油百科:
香薰治療的力量

什麼是香薰治療呢? 香薰治療是透過使用植物的天然化合物所提煉而成的精華油,來保持及改善生理及心理健康的一種治療方法。 “Aroma”是指從植物、香料和其它物質傳出的芳香味,”therapy” 指療法,因此香薰治療的英文專稱為 「Aromatherapy」。有很多人會誤會只要是聞香薰就能夠達到香薰治療的效果。其實坊間有很多所謂的香薰都是化學合成,不含任何天然成份,因此它們帶給人們的只是香味,對於人體並沒有任何作用。所以香薰治療的唯一重點就是使用純天然植物提取物所提煉的香薰精油。
精油本身就可防止傳染病、對抗細菌、病毒、黴菌,部份亦可防止炎症及痙攣,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及細胞再生功能等。而有些精油能調節內分泌器官,促進荷爾蒙分泌,讓人體的生理及心理狀況都能獲得改善。
純天然從植物提煉而成的精油較為人所熟知的功效,不外乎舒緩與振奮精神這種較偏向心理上的功效。可是精油的功效不僅於此。不同植物當中所包含的天然化合物能夠為人體帶來各種不同的功效,對於一些疾病,也有舒緩和減輕症狀的功能。精油對許多的疾病都很有幫助,配合藥物的治療,具有輔助的作用,可以讓病後的身體恢復的更快。並且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可以達到淨化空氣、消毒、殺菌的功效。
精油對於內分泌、新陳代謝、泌尿系統、性病、免疫系統、婦科疾病、肌肉、骨骼疾病、皮膚疾病、身體的症狀與疾病、神經系統與精神疾病、眼、耳、鼻、口腔、牙齒疾病、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血液循環系統方面的疾病、消化系統方面的疾病都有療效。

0

卓藝舞蹈學院18週年芭蕾舞劇匯演
《Alice in Wonderland》
♠愛麗絲夢遊仙境♦
順利及圓滿舉行!

三元玄學館劉師齊大師
始。末。緣。由﹕
利用人際關係讓你出奇制勝(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