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三元玄學館劉師齊大師風水學堂﹕
6個農曆七月盂蘭節禁忌你要知

農曆七月十四日,為盂蘭節,也就是傳統的鬼節,俗稱七月半。相傳在這一天,陰間地府的鬼門關大開,讓孤魂野鬼重返陽世享受奉祀,直到七月三十日才「關鬼門」。因此,農曆七月是諸事不宜、禁忌最多的月分。各位不妨參考以下禁忌, 以防萬一。
1. 不要熬夜
深夜是人類陽氣最虛的時候,亦是鬼魂陰氣最旺的時候。
2. 不要在晚上拍照
上一代老人家不喜歡拍照,認為靈魂會被攝,故在鬼月晚上拍照很容易會將鬼魂一同攝進相機內。
3. 忌吹口哨
下午3時後不要吹口哨,亦避免吹奏或彈奏音韻憂怨的樂器,如簫、二胡。
4. 不可撿撿路邊的錢
這些錢是用來買通牛頭馬面的,如果侵犯了他們東西,就很容易被他們教訓
5. 不可輕易的回頭
當走在荒郊野外或人煙稀少的地方時,覺得「好像」有人叫你,不要輕易回頭,因為那可能不是人類。
6. 勿戴過多飾物
如果身上佩戴的飾物是銀製的,撞擊時發出的聲音不太清脆,倒也無所謂。如果特意去買一對可以發出「鈴鈴」聲,又或者瓷器的飾物佩戴,叮叮噹噹的聲音,就好容易吸引到靈體。


劉師齊 Master SzeChai
在香港接受中西文化教育。對易數及玄學產生濃厚興趣,跟隨多位名師學習。
曾為多間商業機構擔任風水顧問,把玄空催旺人緣秘法植入商業運作,達至先旺人緣再得財。
精通正統玄空飛星、紫微斗數、五音姓名學、擇日。

北海道富良野產蜜瓜蛋糕
聖安娜餅屋新推出!

培正健康學堂 Patrick’s Health Talk
麵包糕點的致命誘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