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卓藝舞蹈學院 吳慧珊校長
篇翩起舞﹕舞劇誕生的內幕

剛剛才完成了英國皇家芭蕾舞考試,學生懷著滿滿的成功感完成了一年的課程,大家馬不停蹄,我校又迎來週年匯演的表演了。
每一所具規模的舞蹈學院,每一年都會舉辦舞蹈週年匯演,而這份堅持,我們也保持了十多年了。對學生來說,這不僅僅是一個舞蹈表演的機會,這更是一個總結成果的平台,讓學生能夠將自己所學,好好地向大家展示的大好機會。
平日,學生都是依循英國皇家舞蹈學院編訂的課程,由學校和老師精心編排,因應每一個學生的特色和需要,將舞蹈藝術的學習和鍛鍊,循序漸進地向同學灌輸練習,為向達到專業舞者的境界邁進。
課程上的學習是基本功,表演就是一顯身手的好機會。舞蹈藝術其實也是一種表演藝術,我們希望透過表演,將舞蹈和音樂的體會和意境表達給欣賞的觀眾。
製作一齣舞劇殊不簡單,動輒就要籌備超過半年或以上的時間,單是場地往往已經要早一年預訂,在香港如此場地缺乏的困境下,覓得一個可以容納大量學生和家長觀眾的劇院絕不容易。場地選好了,團隊還需要選定劇目。每一年老師們都開過十次八次的會議,參考多年的經驗,分析學生的能力和興趣,還要觀察觀眾的口味,最後才可以選定一齣老少咸宜的舞劇啊!
我們曾經邀請法國舞蹈團首席舞蹈員來港獻技,計劃書就是早一年已經遞交給政府場地批示,酒店亦要及早安排,選角、選衫、度身訂製往往在很早已經開始籌備。今年,我校將主辦創校18週年芭蕾舞劇——《愛麗絲夢遊仙境》,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一齣經典舞劇如何走上現代舞台。


吳慧珊
舞蹈學校校長,從事舞蹈教育工作二十年,英國皇家舞蹈學院註冊教師。熱心教育青少年學習舞蹈,希望培養德智體群美善和正向思想的小朋友。 annieng@balletbean.com

一生為金錢賣命
卻忘了當初金錢背後的意義

《生活晴報》livechat分享
資深飲食專家 鄧崇光新搞作
Farm-to-table有機連鎖餐廳
創新、健康、大眾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