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12種員工必讚特質
助你成為理想員工!

個人特質及才能
1.勤奮和盡責,僱主必定讚。若你是一個勤奮又盡責的員工,僱主必將重要職務委派給你。若你態度懶散,便只會獲分配枯燥乏味的工作,甚至可能會解僱你。
2.態度積極,展現實力。你應在不同階段保持好學、上進和積極的態度,才可在工作中不斷學習,改進自己,成為公司內重要力量。
3.有耐性,頭腦要清醒。在完成一件工作時,必須再審核一下,可避免不必要的錯誤,使工作更盡善盡美。接到較複雜或費時的工作時,切忌心急,必須保持耐性,處理。
4.經驗累積,自信出色 自信心是由成功的經驗慢慢培養出來的,要爭取成功的經驗,你先要把握每個學習機會,將自己的實力提升。
5.面對壓力,表現積極 當獲派大量的工作時,切忌緊張,你應保持鎮定,制定出緩急先後的次序,按部就班完成工作。雖然處理新工作時較容易犯錯,但同時亦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因此,你應把握機會表現自己,如能妥善地完成工作,僱主必會對你另眼相看。
6.靈活應變,適應時代變遷 在香港這個靈活多變的社會,每天你都可能在工作間面對不同的處境和問題,而每件事都有它的獨特性,你必須就著不同的情況,採用適當的解決方法,切忌『一招走天涯』。
7.凡事觀察,增強判斷力有辦法 判斷力是由個人經驗及不斷觀察身邊事物,再加上適當的技巧訓練而鍛鍊出來的。現時你或因經驗淺,並未具備良好的判斷力,但只要你能多觀察其他人的處事方式,虛心學習,多多留意報章或其他書刊的評論文章,你的判斷力自然會逐步提升。
8.創意與活力,工作更積極 以新入職員工的身份,你可以把握機會儘量發揮你的想像力及創意,在適當時候提出富建設性的意見。
個人技巧
9.溝通好,效率高。當遇上不同身份或背景的人時,應儘量以互相熟悉的「語言」來溝通,例如:與行內人溝通時,可加入適當的術語,促進溝通、提升工作效益。但在接待一般顧客時,則應避免使用行內術語,因為客人未必明白該些術語,甚至會認為你賣弄知識。
10.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工作愉快不停滯,每人都有長處與短處,需要透過團隊中互補作用來協調,方可發揮出最佳的團隊及個人表現。良好的人際關係可讓你在不同團隊中與其他人合作愉快,提高工作效率。
11.電腦技術高,僱主讚你表現好大部份工作,也需要你運用電腦編印文件,繪製圖表,編製報告或利用互聯網搜尋資料。具備豐富的資訊科技及電腦知識可令僱主對你加分。
12.擁有廣泛知識,增加競爭能力除了擁有本身行業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外,若你可以認識公司其他層面的工作、掌握其他資訊,例如電腦科技、經濟、政策或法例等,不可能每樣專精,但略懂基礎,也可助你發展事業。
 
資料來源: https://www.e-start.gov.hk/v4/tc/cas/worklife_2_1.htm

抗癌南瓜營養價值勝綠色蔬菜
教你點揀同點煮最健康

新加坡限定 夢幻銀河特飲!
神獸之名 獨角獸的藍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