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職場人必備的6個態度
助你工作順利升職加薪!

有很多人打工總是埋怨著為何別人的機會總比自己好或者比自己多,但總不會想一下自己究竟問題在那裡。其實態度決定一切,只要對工作或者對自己的事業持正確的態度,很多時自己做的決定便會更準確,機會自然就會來了。以下有6種職場人士必備的態度,相信會令你有所啟發!
1.應付工作是浪費生命
領導交給你一項工作,你做到60分並不是一件難事,領導既不會罵你也不會誇你。如果你每天都是如此盲目而應付的工作,你的生命就在平淡中白白浪費了。
2.把普通工作做得比別人好
能把普通事做到高於預期,你才有更多機會去做有難度而有價值的工作。每件工作都盡可能做到超出公司的要求,即使只有一點點,長期積累下來,你就比那些混日子的人超出成千上萬倍。差距,就是這樣拉開的。
3.你混日子,是自己損失更大
你以為每天混日子自己就占了便宜,其實老闆白養你一年,不過是支付了你一年工資而已,這個錢即使白給你,對老闆來說也並不傷元氣。而你自己青春年華消耗一空,卻沒有得到應有的鍛煉和成長。到那時,你去社會的激烈競爭環境裡看一看,會發現連很多小孩子你都比不上。
4.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眼看著比你小的同事,一步步走到你高不可攀的位置,不要總想著別人是靠運氣,是靠心機鑽營。人家背後做了多少努力和積累,你做不到,不要認為別人也不去做。
5.成功源自能力積累
上班做完了基礎工作,你有沒有繼續瞭解市場、鑽研技能。回到家之後,你有沒有繼續考慮工作中的問題、尋找新的業務突破口。堅持用心工作、用腦子工作,用好每一分鐘去積累去提高自己的能力。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成功的巔峰。
6.不喜歡可以走,待一天就要認真一天。
如果你覺得不喜歡公司、不喜歡老闆、不喜歡同事,可以馬上換一家公司。但是只要你待在這家公司一天,就要對自己的職業操守負責。有人說我的個性不喜歡幹這個、不喜歡幹那個……年輕人,醒醒吧,成功的人才有權利根據性格做選擇。
資料來源:《管理學堂》

生活壓力大容易失眠?
10種有助睡眠的習慣你要知!

100%土炮發明!
人工智能AI英語老師
Talkbo 機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