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天機足球學校 總教練Ming Sir
有球必應﹕足球運動不只是波牛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比賽昨晚開鑼,在廿一世紀,足球運動已經成為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全民運動,無論是職業球賽或是業餘聯賽,在綠茵場上或是大街小巷,每每都吸引所有球員和觀眾的目光。由此,社會上對專業和完善的足球員培訓之需要應運而生。讓小朋友參與足球運動,除了強身健體,還有甚麼好處嗎?
讓小朋友參與足球運動固然可以強健體魄,除此之外,訓練身體協調﹑自我鍛鍊﹑促進親子關係﹑培養團隊精神等等,也是足球運動令人著迷之處。透過提供基本足球知識及技術實踐,包括射球、盤球、控球、體能遊戲及親子對抗賽等等。可以提昇足球運動的趣味性,而且全面又專業化和系統化。
今次我們先談談身體協調吧。眾所周知,足球是用腳踢吧 (一笑)。但其實要將皮球送出,差不多整個身體的肌肉也需要用到。所以,在訓練過程,教練除了訓練控球和盤球的技術,也會鍛鍊學員不同地方的肌肉訓練。當中,特別會訓練筋絡的柔軟度和持久度。由於送出皮球的準確度和力度非常依賴腰部肌肉的使用,再運用整個上半身的帶動,所以足球運動絕對是一個講究身體協調和肌肉鍛鍊的運動。
任何運動要有好的發揮和表現,持之以恆的鍛鍊是非常重要,希望各位為小朋友報名學習課餘活動的同時,也要多多鼓勵和支持他們,期望每位小朋友都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


潘仲銘 Ming sir
香港資深全職足球教練,持有亞洲足球協會和香港足球總會國際認可教練證書,擅長激發和鼓勵青少年參與足球運動的興趣和動力,以培育香港精英足球員和宣揚足球運動普及化為己任。
soccer@trinity.hk

寶承健康國際Healthy Key健康匙﹕
有助平衡荷爾蒙的6大草藥

HighPlus高佳+全新零售消費平台
新哲學﹕甚麼是公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