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迎接充滿花花世界的春天
三色堇花環雙色奶凍

這道三色堇花環雙色奶凍實在太美了!用來迎接充滿花花世界的春天就最好不過!
除了用三色堇,也可以考慮用鹽漬櫻花,當然要浸泡至沒有鹽味再使用喔~
以下配方可以做外徑14.5cm,高6cm的中空圓環模具兩個的~
【材料】
食用三色堇 適量
紅桑子 適量
水果凍層材料:
白酒 1茶匙
糖 2茶匙
魚膠粉 10克
水 300毫升
布丁層材料:
蛋黃 1只
糖 60克
牛奶 200毫升
淡忌廉 200毫升
魚膠粉 15克
雲呢拿香油 2滴
【步驟】
1. 三色堇及紅桑子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備用。
2. 製作水果層:注水入鍋中,加入白酒,煮至稍微沸騰,加入糖,拌煮至融化後,關火。
3. 然後倒入魚膠粉,拌勻至融化,待涼後,把1/4的水果凍液倒入布丁模具。
4. 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至半凝固狀態,取出鋪上三色堇及紅桑子,再慢慢倒入剩餘的水果凍液,放回冰箱冷藏1小時至凝固,備用。
5. 製作布丁層:蛋黃及糖倒入碗中,用打蛋器拌勻。
6. 牛奶倒入鍋中,開小火加熱至冒煙,離火,把一半倒入蛋黃糊中,拌勻,再倒回鍋中,滴入雲呢拿香油拌勻。
7. 然後加熱,拌煮至濃稠狀態,離火,再把魚膠粉加適量熱水拌勻,倒入鍋中,拌勻。
8. 將布丁糊過篩至幼滑狀態,待涼。
9. 淡忌廉打發至5分發,然後慢慢倒入已涼的布丁液,拌勻,再倒入布丁模具中。
10. 冷藏3小時至完全凝固後,脫模,即可切件食用。
【小貼士】
1. 這個鮮花凍為了保持成品的美感,所以配方裏的魚膠粉的份量是比較重的,口感當然也不是嫩得入口即化的樣子。
2. 打發淡忌廉的時候不要打發的太過,半流質就可以了,否則成品口感很乾很硬。
3. 葡萄酒可以用雪碧代替,但最好靜置到氣泡消失,以免影響成品透明度。
4. 魚膠片融化還是會有細小的結塊,所以最好不要用魚膠片來替換魚膠粉。
5. 不建議使用矽膠模具,比較難脫模。

資料來源﹕下廚房

一杯既提神又紓壓!
洋甘菊薰衣草Latte

咳咳咳咳到肺都甩﹖!
7種天然療法快速擺脫咳嗽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