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你和你的另一半穩定交往中嗎﹖
9大檢測看出你們是否健康情侶!

兩性的相處從來就不是像童話故事那麼完美動人,沒有像灰姑娘與王子般的浪漫舞會、睡公主與王子的一吻定情,當感情過了熱戀期,回歸到現實,就是考驗一個人心智上是否成熟,以及這段感情堅不堅固的時候了。最初的戀愛路上,我們一定都談過那些「轟轟烈烈」的小情小愛,而現在長大成人了,慢慢學會以成熟穩重的態度來看待感情這回事,然而,每段愛情中,我們總會犯下一些錯誤,或多或少影響著大家之間的關係,是時候自我檢視一下,看看你們的感情生活中有沒有犯以下9個絕對NG的相處方式吧!

1. 翻舊帳
很多時發生過一件事令雙方不開心,雖然最後大家冰釋前嫌了,但總把事情記在心中,下一次再發生同類事件時,又忍不住提起,令到雙方矛盾加劇。不停計算另一半的過錯只會給你們的感情帶來不健康的影響,造成你們的關係停滯不前,甚至倒退,而且也永遠無法抹滅過去傷痛的陰影。

2. 虛假的道歉
從你的道歉方式也可以看出你的誠意,口裏說著「對不起」,但下一秒又說「但是你也有不對」,難道你認為自己是真的知道錯嗎﹖有些人向另一半道歉,只是為了藉此向對方提起另一件不愉悅的事,這樣只會令你們的爭執更上一層,或是建立一個新的爭執。如果你認為事件並非你一人的過錯,覺得自己也受到傷害,就坦坦白白告訴對方,先溝通,了解雙方的觀點與角度,避免重蹈覆轍,比隨便一句「對不起」來得更實際。

3. 胡亂怪罪對方
一段健康關係中的情侶是不會指責對方的不好,儘管你知道對方有著這樣的缺點,你也不應該直斥其非,反之應中肯的道出對方有甚麼需要改進的地方,鼓勵對方下次一定可以做得更好,甚至說一句「我會和你一起努力」,對方一定窩心得立刻糾正自己的缺點!

4. 抓住對方的把柄互相攻擊
另一半願意跟你分享他最深層的秘密或是他的個人包袱,絕對是基於對方對你的信任以及認定了你是他重要的伴侶,希望大家互相坦承,使關係變得更親密。若你將對方的秘密、弱點到處宣揚,甚至在吵架時用來攻擊他,像是說「你跟你老媽一樣嘮叨」、「難怪你朋友那麼少」實在是太荒謬了!這樣不單令對方不再願意告訴你他的一切,更會有被出賣的感覺。

5. 事無大小都分享到網路上
社交媒體越來越流行,很多情侶喜歡為自己開設一個專頁,記錄拍拖大小事。娛人娛己是其次,但你有沒有問過對方的感受﹖你的另一半是否也同意將倆人的生活赤裸裸的公開,隨時隨地都可以給他人觀看、點閱、甚至未經你們同意轉載到其他網站﹖特別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即便是遇上吵架的情況,也會打一大段文字到社交網站,與其說是發洩個人情緒,看在對方眼裏卻是網絡公審,不管你覺得對方有多壞,你也不應該在你的朋友、家人、同事面前羞辱你的愛人。這種做法不但沒有風度,更容易讓人看到你內心醜陋的一面。

6. 背著對方向局外人說對方壞話
偶爾像姊妹淘訴苦或是向她們尋求意見都是很正常的事,但你有否試過在她們面前說對方壞話﹖貶低對方人格﹖或許當下你的閨密會附和你、為你抱不平,但實際上,只會令她們對你們的感情帶來負面觀感,下次再討論你們的感情問題時,大家就會認為你們的感情不夠堅固,早分早著吧!

7. 太過依賴對方
一段健康的戀情是建立在兩個相愛的獨立個體上,再共同建立起你們夢想中的生活、家庭、計劃等,做出協調然後達成共識,絕對不是完全仰賴著那個隨時可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的人,萬一哪天他真的離開你了,你失去一切支柱,你的人生就要跟住完蛋嗎﹖

8. 冷戰
有些人臉皮真的是很薄,就是不願意承認錯誤、低頭道歉。不管如何,錯的那方本來就應該要主動道歉,雖然不是說道個歉所有事情都能馬上迎刃而解,但是這絕對可以安撫到受傷一方的心靈,是邁向和解的開始。

9. 不原諒對方
某些人的內心總住著一隻小魔怪,不甘處於劣勢、喜歡看另一半對著自己低頭,低聲下氣請求你的原諒,從中得到一絲快感。這種嬌氣是不會對這段感情造成任何正面影響的,雙方的關係本應是平等的,不應該踩在對方的頭上,若果你忍心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心痛難過,或許你並不是真心喜愛、懂得尊重對方了。

只需一杯 抗氧化延緩衰老
黃金牛奶Golden Milk

經前不適要注意
5種食物助你踢走月經前症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