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Debbie Lee
妻子的申訴

Cindy和丈夫結婚八年,有一個兒子六歲,和家傭一起住在自置單位,丈夫從事運輸工作,另有時薪兼職,終日為供樓努力。Cindy從事美容行業,是資深美容師,她找我做「心道」療法諮詢是因為對丈夫不滿。
Debbie:Cindy你丈夫因何事令你不滿?
Cindy:他很木納,他放工回家只是為了睡覺,其餘時間只顧和兒子相處,數年前他堅持要買樓,我不同意,因為財政上真的很吃力,結果他要做兩份工作來供樓,現在我們只會交流家庭瑣碎事,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像浪費在這個家上。
Debbie:Cindy你現在工作開心嗎?有沒有什麼阻力呢?
Cindy:我在這間公司十年了,老闆很信任我,但是和下屬相處不太和洽,她們都很愚笨,跟進的事總有錯漏,要我事事費心。
Debbie:那麼你對自己在事業上有沒有什麼期望?
Cindy:我覺得我在這間公司已經去到盡頭了,有想過轉換工作,但又怕難適應新環境,一時之間我難以作出決定。
Debbie:你丈夫為了這個家庭才決定買樓,做兼職來供樓也是為家庭打下基礎。你對目前事業上的發展處於迷茫期,有部份原因是你對自己信心不足,使你看不清前景,不敢定下目標和理想。
Cindy:是的,我好像對家庭和事業上都有不滿,但又不知怎樣處理。
Debbie:我會為你做一些能量調整,你的思維會容易接受新的想法,我建議你先將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盡量留意自己面對人和事時的情緒起伏,你會領悟到正面的或負面的情緒,抽離一點看待這些情緒,不用批判自己,就讓這些情緒緩緩消失,稍後再理性分析這些情緒根源源自什麼,當你經常這樣和自己相處,你對人事會漸漸減少批判和執著。
後記:一個月後Cindy回應她和丈夫關係更融洽,和同事相處更愉快。
 


Debbie Lee
臼井/西藏式靈氣諮詢師
靈性反應療法諮詢師
超意識溝通療法諮詢師
email: debby472372@hotmail.com

MegaLife Vol. 331 Nov 2017

KK Yip 理財通識
危疾保險 – To Buy or Not to 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