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人體有條退燒、止咳通道 ,90%的家長不知道!

A young girl is sick and having her temperature taken.

首先聲明一下:發燒最快的解決辦法是到醫院打退燒針,尤其是發高燒。但是如果在條件不允許,尤其是缺醫少葯的情況下,知道如何打通人體的退燒止咳通道,無疑是有益的,不失為一個救急的辦法。
這條通道的主幹線其實就是我們的前臂中線。古傳中醫有「清天河水、退六腑、清肺經」的退燒和止咳方法。
具體做法:
1)左手握住孩子的右手腕偏上一點點的地方,右手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沿著孩子的右前臂內側正中——自腕橫紋推至肘橫紋,連推49下或81下。
古人管這叫「清天河水」,這個簡單的方法能很快退燒。

2)再用食指和中指的指面沿著孩子左手前臂尺側(小手指掌側位),自腕紋尺側推向肘關節,連推49下或81下。
注意次數與剛才推右手臂的次數最好一樣。古人管這叫「退六腑」。

3)左手握住孩子的任何一隻手,讓他的手心向上,您用右手大拇指的螺紋面從孩子的無名指第二指間關節橫紋推向指尖。也推49或81下。
古人管這叫「清肺經」。力度不要太大,如果孩子皮膚太嫩,可以用雞蛋清薄薄塗一下孩子的手臂再推。

平時不發燒不咳嗽時也可以如此做一做,但是次數不用太多,以7或9的倍數為佳。
為什麼非得是7或9的倍數呢?《黃帝內經》講「法於陰陽,和於術數」,說明「數」對人體有深刻的影響。
7是轉折之數,病了是不是期望有轉機啊?9是變數,古人有「逢九必變」之說。

牙齒上長出「石頭」, 教你一個土辦法去除,不用去洗牙

金鐘友愛針灸中醫診所
承繼傳統針灸醫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