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金鐘友愛針灸中醫診所
承繼傳統針灸醫術

金鐘友愛針灸中醫診所

承繼傳統針灸醫術
專治痛症和調理身體

中醫問診的方式為「望聞問切」,並著重固本培元,有不少人在踏入社會工作後,因各式各樣的職業傷害而看中醫,欲以消除痛症和調理身體。友愛針灸中醫診所提供多項專業治療服務,包括針灸、拔罐、刮痧、天灸、艾灸、及處方配藥等等,對各科診治均有優秀成效 。
 
針灸知多少
世界衛生組織在1996年11月提出並建議在全世界推廣應用針灸治療的病症有64種,其中包括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代謝性疾病、婦科病、神經精神系統疾病、運動系統疾病等等,並列出有效的針灸處方。其實大部分人都可以接受針灸治療,除了一些嚴重病患者,如患有心臟病的人士和孕婦等等。而且,中醫師不建議在空腹下進行針灸療程。針灸可以通經絡和鎮痛,用針調動經絡的氣,能令身體達至平衡。很多人會誤以為針灸治療會使人感到疼痛、中藥的味道一定是很苦等謬誤,這些都是源於對中醫的不了解。針灸中所運用到的針都是十分幼細,如果醫師下針快而準,病人並不會感到痛楚,而在運針黏轉時,針會刺激到穴位,但病人只會有酸麻脹痹的感覺,所以其實驚慌的感覺遠超過刺痛。而且,針灸治療大多是在躺臥後進行的,病患不會目睹針灸的過程,因此疼痛感又會減低。而在中藥方面,友愛針灸中醫診所的中藥為濃縮中藥,即於藥廠採用低溫高壓的技術煲藥,處理過的中藥味道沒有那麼濃烈,病人會比較容易入口。而一些調補身體的中藥,味道不苦,甚至是甜的。
 
中醫減肥
有些人屬易胖體質,甚至誇張得連「飲水都會肥」,這其實反映了他們的身體出現了毛病;另外,有些人減肥的方式不恰當,例如很多女士都會以節食減肥,她們只會令肌肉流失,基礎代謝率變慢,並未能真正減去脂肪。而中醫減肥的原理是調理體質,在針灸方面是通過刺激經絡腧穴來調整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和交感腎上腺髓質兩大系統功能,加快基礎代謝率,從而促進脂肪代謝,產熱增加,使積存的脂肪消耗,進而調節內分泌或新陳代謝失衡,完善和修復人體自身平衡,其優點是激活自身免疫能力及加速新陳代謝;另外飲用中藥減肥,其原理為從健脾、化痰、益氣出發,通過中藥的易消化排泄的方法,調整體內機能的恢復,將人體中的能量代謝正常轉化,以達至健康減肥瘦身,以中藥減肥的好處是同時能調節五臟六腑機能,增強體質。

一根根幼小的銀針,原來可以幫助我們改善不同的身體狀況。

「天灸」療法既防病又治病
「天灸」是一種中國傳統醫術,在香港頗為流行。根據傳統,一年內只會在兩個時期進行療程,分別在三伏天,即夏天最熱的日子,及三九天,即冬天最寒凍的日子。「天灸」療法治療的方式是透過使用特製溫熱的中藥,敷貼於特定的穴位上,由皮膚滲入穴位經絡直達病處,藉以溫經通絡、溫陽散寒、行氣活血、驅風祛濕及調和陰陽,達致『冬病夏治』和『夏病冬治』的治療及保健效果,既防病又能治病。「天灸」療法所治的適應症甚廣,包括過敏性鼻炎、哮喘、慢性氣管疾病、筋骨關節痛、胃病、腰痛、風濕痹痛和婦科痛經等。另外,天灸療法也能提高身體細胞免疫力,有效抑制機體過敏反應。


金鐘友愛針灸中醫診所
電話:2481 0081
地址:香港夏愨道18號金鐘海富中心商場2樓85號舖
網址:www.fraternityhk.com

人體有條退燒、止咳通道 ,90%的家長不知道!

MegaLife Vol. 329 Sep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