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Winnie Leung一念正能量
剪得斷、理不亂

經常聽到的抱怨之一:「某某好負能量,影響到我!」經常被問的問題之一:「我如何遠離負能量的人?」
 
在我而言,對方是「正能量」還是「負能量」是非常個人化的感覺與演繹,總相信外在世界其實也牽涉自己的內在世界,我眼看我心;另一方面也很有可能是我們自己的批判 – 換句話說,無論對方有做話無做什麼,早已被「裁定」是負能量,正正也就是所謂「躺著也中槍」了!但當然,也確實會有負能量的人會影響(更貼切是「入侵」)別人的能量場。能量敏感的人的甚至會受到 energy attack(能量襲擊),引發頭痛、眩暈、發燒、嘔吐⋯等生理反應。所以,如果不是出自於對某某有惡性批判,而對方的負能量正影響著自己的話,有時候剪斷彼此間的連結是必需的。
 
在研究能量或練習瑜珈的世界,常會談到人體的脈輪(chakra)- 普遍說身體由生殖器官位置一直上到頭頂共有 7 個像閘口並會轉動的脈輪連成一線,時刻在跟外間交換能量。如果脈輪阻塞,對應的身體器官和情緒便有機會出現狀況。而人際關係裡面的依附,就彷彿是脈輪間有條隱形管子在連接著,任由氣場流動。也就是說,對方能進入你的能量場,因此「負能量」的朋友會使我們感動疲累與乏力,感覺有如被「榨乾榨淨」。
 
筆者認識一位非常資深的靈修指導(spiritual counsellor ,她分享說保護自己的方法,是每天出門前闔上眼聚焦,深呼吸3次,想像自己像棵大樹、腳底下長滿了根然後無限伸延包著整個地球 – 這時感覺會很中正(centred)、平衡(balanced)和穩紮(grounded),然後幻想和感覺個白色的保護罩保衛自己。當遇到「負能量」的朋友而我拒絕去接收該種能量時,便幻想自己手持金色剪刀,把那些無形的連結一一剪斷。剪的時候當然不是以咒罵或尋仇的態度,筆者會邊剪邊想:「謝謝你,不過我需要跟你的能量分割、祝你平和或任何當下適合的任何祝福)!」繼而溫柔地剪、剪、剪。剪完又幻想被剪掉位置被白色保護罩完整地包圍。
 
最後,到晚上洗澡時,可幻想花灑水是個瀑布、把所有煩擾與負能量一一洗滌和沖走,這樣洗澡後感覺份外清爽,大家一試無妨啊!


 

Winnie Leung
香港資深專欄作家、人生教練、生意人。 無論是透過寫作、指導還是營商都抱著一個信念:要發揮影響力散發正念,以生命影響生命來改變世界只需由一個人開始做起。而那個人,就是自己。(Facebook:@winnieleung.hk)

MegaLife Vol. 329 Sep 2017

Whatsnews:安坐家中也能減肥!?
YOUNI送到家門的健康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