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
2017-18 年度區職員暨屬會職員就職典禮

0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
新任總監陳立德獅兄就職
「服務本為根,凝聚獅子心」意念制定服務港澳方向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於2017 年8 月5 日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行2017-18 年度區職員暨屬會職員就職典禮已圓滿舉行。新任總監陳立德獅兄宣佈今年口號為「服務本為根,凝聚獅子心」,全力推動獅子會未來一年的各項服務。來年,獅子會將以創新的思維,通過與香港特區政府的溝通,和各地方團體協助下,落實福惠港澳的服務計劃,共同服務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2021 年之前,全球服務 2 億人
適逢國際獅子總會一百週年,秉承獅子會的座右銘「我們服務 WE SERVE」,獅子會今年將全力支援五個服務領域:視力、救濟飢餓、環保、兒科癌症和糖尿病。目標是在2021 年之前,將我們人道服務的人數番三倍,至全球服務 2 億人。
糖尿病為今年服務工作之重要方向
糖尿病每年導致500 多萬人死亡,使其成為世界上第八大死亡原因。預料至2030 年全球將有六億人受糖尿病影響。面對這一全球性健康緊急情況,陳立德總監帶領的團隊,將舉辦一連串活動透過提高對糖尿病的認識、擴大檢查和社區娛樂活動提高生活品質。幫助預防和控制這一全球性流行病。
捐贈流動捐血車及舉辦獅子會百週年慈善長跑
另外,為支持及鼓勵更多市民參與捐血運動,獅子會今年將舉辦籌款活動捐贈流動捐血車給紅十字會。並舉辦全城捐血日。將獅子會的四出精神増至五出「出心、出錢、出力、出席、出血」。同時為慶祝獅子會踏入一百週年,今年年底將舉辦獅子會百週年慈善長跑活動。努力為港澳地區提升健康生活。
 
----------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 區簡介

國際獅子總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公益服務團體,是鼓勵人們竭誠為社會服務,不計個人酬報或利益,服務人群,同情貧苦和濟弱扶危。總會於 1917 年在美國芝加哥創立,至今已經 100 年,全球增至 140 萬名會員,46,000 個分會。香港首個獅子會始創於 1955 年,其後多個獅子會相繼成立後,獅子運動在港澳兩地是蓬勃發展。會員皆來自香港及澳門之政經商界精英,歷來對社會所作的貢獻深被國際及本地社會各階層所認同,裴聲中外,影響力無遠弗屆。
現時,港澳 303 區共成立了 87 個獅子會,並由獅子會贊助成立了 50 個青年獅子會,共逾 3200 位會員。
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 303 區歷來皆以服務弱勢社群為己任,尤其對醫療及健康服務,在腎病,眼疾,愛滋病的領域上,屢有建樹,引起社會極大的迴響。近年為配合香港社會對『人口老化』的發展及需要,獅子會 303 區多以資源間接輔助香港政府,普及福惠至弱勢長者階層。

Whatsnews:紅菜頭+豆=漢堡扒!?
騙過眼睛的素食食品

Whatsnews: 簡單自製有氣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