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Kimmi Cheng鄭錦嬋心靈分享
感恩是解救心靈最關鍵的因素

感恩是愛的一種呈現方式,愛不可被練習,但感恩卻是可以練習出來的,感恩是一種有為法。
五千多年前,在印度有一位著名的聖者,他的門徒問他,在「鐵器時代」(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時代),人類最大的罪是什麼?這位聖者反問學生:「你們說呢?有人說是謀殺,有人說是搶劫,有人說是說謊等等,不一而足。」而這位聖者都說不是。他說,那個時候人類最大的罪是「不感恩」,人們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父母對孩子的愛與付出,孩子認為理所當然;人們為自己的服務與付出,自己認為理所應當;地球母親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也都認為是理所當然,這才是人類最大的罪。
有人說,感恩是當今時代最重要的「藥」,是解救人類心靈最關鍵的因素。
另一方面,從脈輪能量的角度來看,感恩是讓我們得以打開頂輪的重要因素。頂輪是人類開向宇宙的天窗,是人類靈性覺醒的必經之處,而最最靈性存在莫過於讓你的整個存在都變成對宇宙的感恩。如果我們相信,我們的內在世界創造出我們的外在實相的話,那麼一顆對萬事萬物感恩的心,才可以得到來自整個宇宙的祝福。所以要提升我們的靈性,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學會感恩。
 
如果我們心中沒有愛,是無法感恩的
有一位日本的科學家寫過一本書——《水知道答案》,如果你看過,或者哪怕聽說過,水會因為不同性質的詞語而形成不同的結晶。正面積極的話語會讓水形成美麗的結晶,而憤怒的污辱性的話語則會讓水形成不了結晶,或者產生破碎醜陋的形狀。其中的道理一定會讓你明白,一顆充滿欣賞與感恩的心是足以改變世界的心,讓世界產生那個喜悅的能量振動。
負面的思想一定會吸引負面的事物,而正向的思想總是吸引正向的能量。當我們以感恩的心來對待世界與周圍的人時,我們收穫的就會是生命的奇跡。
從現在開始,就學會感恩吧。感激你的親人、愛人,朋友,感激花兒,感激藍天,感激一切!
是的,如果我們心中沒有愛,是無法感恩的。而愛是一種品質和一種狀態,是無法被練習的,你愛了就是愛了,你不愛就是不愛,你無法模仿和假裝,愛是一種無為的狀態。但是,感恩卻有所不同,感恩是愛的一種呈現方式,愛不可被練習,而感恩卻是可以被練習出來的,感恩是一種有為法。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也許會覺得比較生硬,可是練得多了,我們內在的心理機制就會發生改變,天長日久,積極正向的能量開始替代消極負面的能量,我們內在的愛就會漸漸增長。所以,也可以說,愛與感恩,就如一體兩面,兩者不可或缺。                        
其實除了感恩之外,還有懺悔與寬恕,對那些我們曾經傷害過的人與事,我們要真心的懺悔,對於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我們也要在內心接納與寬恕
真愛是不需要寬恕的,因為寬恕還有一個前提就是:你做錯了。在真愛裏面,是沒有對與錯的。當然,如果我們還沒有找到內在真愛,寬恕也是一種為了到達愛的有為法。
 
將感恩的心融化在每一天的每一件小事當中
有朋友在問我要如何感恩,我說很簡單,將感恩的心融化在每一天的每一件小事當中,它們就像靜心一樣,隨時可以做。是的,有時候,我就是讓自己做這樣的靜心,花一兩分鐘時間,閉上眼睛,在心裏默默地感恩我想感恩的。
比如說,當我喝水的時候,我會在心裏對水說,謝謝你!當我吃飯的時候,我會對我的食物說感謝。我會對每一個給我服務的人說謝謝,我會對我的植物說感謝:謝謝你們長得這麼漂亮,謝謝你們給我綠色!我會對我的同事說感恩,感謝他們和我一起工作,我會在心裏對存在說感謝,感謝每一天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事情,無論好壞……
下面的這個練習,可以大大提升我們內在真愛的品質。如果你能堅持每天做這個練習10分鐘,就可能保持自己的能量不退轉,而如果你能夠每天堅持20分鐘,則可以迅速地做出內在轉化,你可以是早晨起來做,也可以是晚上睡覺前做。
 
練習共分5個步驟:
1、靜心,回到自己的中心,喚請你內心神性的臨在。如果你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你可以喚請這個宗教的上師,如佛陀、基督、上帝、老子等等,如果你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你也可以就只是純粹地觀想光,觀想光照耀在你的頭頂及全身。
2、檢視一天或者頭一天之內發生的一切人與事,對於那些自己有意無意間對他們所造成傷害的,都在心裏一一觀想,作出懺悔,並請求他們的原諒。如果這一天之內沒有這樣的傷害發生過,那就可以觀想生命中以前的傷害經歷,一一懺悔。
3、檢視一天或者頭一天之內所發生的一切人與事,對於那些有意無意間傷害過你的人,都在內心一一觀想,並設身處地地為對方想想,是他們內在的苦造成了他們對他人的傷害,並在內心真誠地對對方說,“我理解你,原諒你。”如果這一天之內沒有發生過這樣被傷害的事件,那就觀想你過往的生命中所發生過的類似事件。
4、檢視一天或者頭一天之內所發生的人與事,對於那些對自己有過幫助的人和事物,在內心一一表示你的感激。如果這一天你沒有遇見過任何的幫助,也可以對你所吃的食物,所喝的水,對大地、天空和空氣等等表達你的感激。
5、再次喚請你內心的神性的臨在,或者觀想光,讓光充滿你的全身,淨化並提升你的意識。
 
這個練習需要天天做,至少堅持40天,最好是120天,40天之後,你會發現,你也許真的學會感恩了。慢慢地,感恩就會變成你生命中新的習慣。
 
聲明:素材來源於網路,我們尊重原創,文章和圖片版權屬於原作者。若涉及版權問題,敬請原作者聯繫我們,立即處理。
 
——————
一切可以妥當的,便會妥當,準備迎接奇跡!
願世上每一個角落、每一個人,
都意識到靈性意識的蘇醒,活出愛、喜悅和輕而易舉的的富足。
一切如是!
親愛的!您的成長是世界的成長,您的覺醒是世界的覺醒,您的分享是朋友的幸福!

Worldscope 馬爾代夫:被海洋包圍的夢幻玻璃教堂

Worldscope 日本:療癒系兔子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