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忠於自己
陸詩韻的人生格言

0

成為香港小姐,看似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而眼前的陸詩韻小姐便實現了不少女生的夢。由選美到加入娛樂圈,她的演藝事業一帆風順,受盡萬千寵愛。她自言性格非常任性,想做一件事情便會全情投入,正因如此,她開始從商,當中經歷了不少高低起伏,亦讓她對人生多了一些體會及領悟。
Text/ Gigi  Photo/ Joe Kwok Photo Ltd  Venue/ WAGWA Art Ground2005年香港小姐亞軍
Sharon Luk 陸詩韻
陸詩韻小姐,2005年香港小姐亞軍,近年開始經營屬於自己的事業,成立了自家內衣品牌Sharon temptation。另外她亦關心社會,積極協助非政府團體進行宣傳工作,希望能為其籌得資金,幫助社會上的弱勢社群。
 
KIMMI: 知道你由加入娛樂圈到現在從商都經歷了不少大小事情,可否分享一下你從中的得著和感受?
Sharon:真的很想跟大家,由其是年輕人,真的不要忘記自己的夢想。小時候大家會有不同的夢想,例如當醫生、律師或畫家等等,要記得自己曾經有過這樣的一個夢想,不要因為這個世界的變化而忘記初衷。在香港生活,可能很多人為了上樓,賺大錢而去投身一些自己不感興趣的行業,而漸漸忘記當初的夢想。其實這樣長此下去對心理方面也會構成影響的,因為不停地強逼自己追名逐利,而忘記了夢想,這樣的人生已經失去了意義了。
KIMMI: 有勇氣做回自己真的非常重要!
Sharon:沒錯,其實我明白在現今社會,很多人為了生存而不得不向現實低頭,但要記得自己的理念,不要放棄!
KIMMI :現在常常聽到時下的年輕人對自己的工作有所抱怨,回想起以前的年代,這個情況較少出現, 你認為家庭教育對這個情況有沒有影響?
Sharon:我認為有一定的關係。由其是現在的年輕人甚或是小朋友在物質上都比以前的小朋友較豐富,而現今的家長們亦會為小朋友安排很多課外活動,但我認為太多了,小朋友未必能夠接受得到,但我很明白家長們的苦心,因為怕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學得少會很「蝕底」。但要從中取得平衡,小朋友學習得愉快和有沒有從心感受到學習課外活動的樂趣才是最重要。其實做人也是這樣,不必跟從別人的步伐,最重要懂得欣賞自己,看看有沒有達到為自己訂下來的目標。
KIMMI :知道你對自己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或多或少都會承受到壓力,身體有沒有因此要出現一些病痛?
Sharon:我承認自己是一個工作狂,因此我便會經常感到緊張,一緊張便會把膊頭縮起來,一邊膊頭亦因此而勞損了,連醫生都問我是不是「擔完泥」。我認為成為一個工作狂是沒有問題的,最重要的是要懂得釋放壓力。
KIMMI : 那麼你是怎樣釋放壓力的?
Sharon:在需要工作前一天,我會盡量待在家中,播放一些音樂令自己放鬆起來。又或者我會做瑜珈,由其是空中瑜珈,出過汗後,當晚會睡得特別沉。而最重要是懂得找朋友傾訴,現在很多人會怕被別人批評而不敢向人傾訴,當自己不能解決問題而又不放膽向別人傾訴時,可能真的會有抑鬱的情況出現。
KIMMI : 談談你成名後,開始受到大眾的注視,你是怎樣調節這樣的轉變?
Sharon:老實說起初我是頗享受的,但久而久之就會覺得為甚麼我做任何事都要被人監視住呢?但後來我也想通了,堅持做自己,雖然我是公眾人物,但我也是人,都需要過正常生活,我是這樣說服自己。
KIMMI : 堅持做自己真的幫助你解決了很多問題,說說保健方面,你有沒有自己的一套保健方法?
Sharon:我會去行山,閒時我會與三五知己一起去行山。行山時都會有意思不到的收獲,就是會認識到很多同樣喜歡行山的朋友,相遇時都會與對方打聲招呼,感覺份外親切。對我來說行山是一種很令人放鬆的運動,可以吸吸靈氣。另外就是做空中瑜珈,這是少有的一項運動能令我出汗,而且又可以鍛鍊我的耐性,因為我是一個急性子的人,所以做瑜珈令我學會了堅持。
KIMMI : 我知道你也是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人,可否與讀者分享一下你未來的大計?
Sharon: 首先會繼續娛樂圈事業及做一些小生意,而我亦想略盡綿力去做一些事情貢獻社會。最近我聯繫了一間狗場,主要是提供寵物美容等服務,而這個機構聘請了一些殘疾人士,亦需要一些營運資金。而我就負責宣傳工作,希望透過宣傳獲得更多資助。「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說話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意思,有能力的話我都希望可以出一分力。亦有好多朋友問我會否組織家庭,隨緣吧!不要逼得自己太緊,順其自然才不會有壓力呢!
 
 

MegaLife Vol. 319 November 2016

0

何紫綸自傳大談成長經歷
《伴美同行》分享出書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