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haron Yu 醫美微調之美麗秘密
膠原再生?「以形補形」的迷思

口服膠原蛋白補充劑是否有用?身體缺乏水份的話可以多喝水補充,那麼肌膚流失膠原蛋白而失去彈性,飲用口服的膠原蛋白補充劑不就行了嗎?
口服的膠原蛋白並不會直接變成肌膚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蛋白質的一種,假如以口服方式攝取後,便會於消化系統中被分解成它的組成部分 - 胺基酸。胺基酸會被分派去人體不同部位(例如肌肉或骨骼),然後被重新建構成所需的蛋白質。沒有人能保證攝取的胺基酸一定會用於修補肌膚膠原蛋白。
喝膠原補充劑極其量只是提供膠原蛋白的原材料,跟透過食物攝取蛋白質並無分別。巿面上的口服補充液,為了使味道較佳,會加入糖份,同時過多的膠原蛋白,過剩的胺基酸有機會被轉化成醣類或脂肪,造成肥胖。
如何增加面部的膠原蛋白?巿面上的儀器是怎樣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不同的儀器均利用熱能使肌底的膠原受到微破壞,透過更生及治癒本能,刺激皮膚生產膠原蛋白,使數量及質量得以提升。儀器傳遞熱能的技術有激光、脈衝光、超聲波、射頻等。同一技術,有眾多品牌,良莠不齊。品質的保證在於輸送熱能的精確,品質好的廠商會採集大量研究數據,以證成效及安全,並制訂使用方法作參考。
效果取決於哪一層面的刺激,及刺激的幅度,而種種也依賴熱能的滲透及總能量,同時要兼顧皮膚的承受能力。因此,安全及效果除了有賴儀器的品質外,操作者的專業也十分重要。
 

余思欣醫生 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在威爾斯醫院完成內科院士培訓,其間對皮膚學有濃厚興趣,同時完成英國卡的夫大學的實用皮膚學文憑及碩士。 愛美,不忍歲月點滴留痕。當上2個孩子的媽,歲月更催人,繼而踏入醫美範疇。早期在大型醫美中心工作累積經驗,曾修畢新加坡國家皮膚中心認可的醫美証書課程,同時透過參予不同的國際會議鑽研學問、提升技術。為自己,為愛美的女生打拼。
余思欣醫生
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在威爾斯醫院完成內科院士培訓,其間對皮膚學有濃厚興趣,同時完成英國卡的夫大學的實用皮膚學文憑及碩士。 愛美,不忍歲月點滴留痕。當上2個孩子的媽,歲月更催人,繼而踏入醫美範疇。早期在大型醫美中心工作累積經驗,曾修畢新加坡國家皮膚中心認可的醫美証書課程,同時透過參予不同的國際會議鑽研學問、提升技術。為自己,為愛美的女生打拼。

Winnie Leung一念正能量之
「歡」恕的力量  

任立新博士之漢方殿堂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