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飲酒文化開心分享

中國酒文化源遠流長,也是非常隆重高雅的食品,祭祀、祝捷、婚喪喜慶及歡聚迎送等場合均能見以酒慶賀助興或祭儀。酒作為標準飲食,也用於醫療用途,或放鬆和產生快感、娛樂、催情等其它的社交用途,在世界各地的人們廣泛飲用,也很早就有廣泛紀錄,甚至還是一種經濟上計價的單位。1990年,鄧小平用陳年茅臺款待美國前總統尼克遜,尼克森曾盛讚「茅臺酒能治百病」。

後世又有“酒為百藥之長”的説法,藥酒應用於防治疾病,在中國醫藥史上已處於重要地位,成為歷史悠久的傳統劑型之一,至今在國內外醫療保健事業中享有較高的聲譽。作為中國醫藥學寶庫中的經典,藥酒的出現,首先得益於人類對酒的發現,而它的發展,則是藉助於釀酒技術的不斷進步和完善。

飲酒實際上是一種境界頗高的藝術享受,有許多學問。特別是在古代,人們不僅注重酒的質量和強調節制飲酒,而且還十分講究飲酒的環境和方法,如什麼時候能飲、什麼時候不宜飲、在什麼地方飲酒、飲什麼酒、如何飲酒等,都有許多規矩和講究。古時人認為,酒不能亂飲,只有在身體和情緒正常的情況下才能飲用。身體不適、過分憂愁或盛怒之時都不能飲酒,否則會損害身體健康。

酒精會被腸胃直接吸收,被血液系統帶到肝臟,在肝臟進行代謝,但亦有部分沒有經過代謝,到達大腦和中樞神經系統,令我們身體有所反應。

飲酒有好處,但唔想飲完酒第二日起床宿醉頭痛?乾啦®解酒丸幫到大家!由黃炳鏐博士研發的新一代解酒護肝健康食品,利用專利的生物技術和提取方法提煉出解酒蛋白配方,在肝臟達到解酒能力的超負荷前,解酒丸便會在腸道內將大部份的酒精降解成無害的乙酸,減輕肝臟負擔。能讓你享受微醺的美好感覺,但不會帶來頭痛、面紅和宿醉,讓你在晚上輕鬆過後,第二天又可精神飽滿,迎接新的一天!

只要在飲酒前服用三粒乾啦®膠囊,就可幫助解決頭痛宿醉的問題。如果高興喝多兩杯,可於喝第一杯酒的一小時後,再服用三粒膠囊去加強效果。歡度佳節easy job!實在能夠做到飲得夠 High, 宿醉 Bye Bye!

黄炳鏐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客座教授

~光耀清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

~愛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學顧問

~香港泰宏科學公司科學顧問

官網訂購~

不要未老先衰! 快點學起來

白內障年輕化,公私營合作有助大家重見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