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激讚香港 ~ 10大優點齊欣賞!

香港的面積雖然不大,擁有超過300座摩天大樓,但依然能提供綠化的生活環境、優良的醫療服務等,到郊外遠足或到海灘暢泳只是咫尺之遙,港人的平均壽命在世界稱冠。

當身為香港人的我們對這個城市的天氣、環境、生活等一切理所當然時,大家又參考吓外國人怎樣看香港。他們撰寫了一篇名為 「香港比其他地方優勝的十個方面」, 文章的第一句是「你怎能不愛香港? (How can you not love Hong Kong?)」就看看外國朋友列出的十個優點,香港的十個可愛之處!

極低罪案率
這裡不單只是全球罪案率最低的城市之一,還是全球最少兇殺案的地方之一,絕對是全球最安全地方。

交通發達
香港公共交通系統之方便享譽全球,相歐美國家,香港對私家車的依賴低得多,港鐵的運作表現優良。

低稅制
薪俸稅只在 15% – 17% 之間,而香港亦沒有消費稅 (GST),是工作生活的好地方。

摩天大樓全球最多
香港現時有 1,251 幢摩天大廈,數量全球最多,比新加坡要多一倍,形成叫世界讚嘆的維港景觀。除了高聳在城中,中銀大廈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等亦很具設計特色。

敢死的建築技巧
其他地方都是用鋼和鋁築棚,香港的竹棚技術讓各國驚訝。外國知名媒體甚至用「敢死 (Dare devil)」去形容現時超過1,700位註冊竹棚工人。

優秀的國際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由 1998 年運作至今已取得逾四十項國際大獎,更一直屹立於 Skytrax 的全球國際機場排名之中。縱使近年受到新加坡樟宜機場的挑戰,香港國際機場的載客量依然大幅拋離對手。

美食天堂
七百多萬人,萬五家食府 (實際數字應該更多),其多樣性和創意亦叫人目不暇接。雖然只是彈丸之地,香港有多家米芝蓮星級食府,這裡絕對是覓食的好地方。

喜愛夜蒲
中環蘭桂坊有超過一百家酒吧蒲場,本地及外國人都集中在這裡狂歡 ,蘭桂坊的成功更被中國其他城市借鏡。

武打電影
香港出產了李小龍、成龍、周潤發、張曼玉、楊紫瓊等國際巨星,而武打電影更能打入荷里活市場。外國人都能數得出多部知名武打電影如「臥虎藏龍」、「精武門」、「黃飛鴻」 等作品。香港電影業的輝煌,有賴眾多精英的貢獻。

說廣東話的都是語言人才
廣東話多達 9 個音,比普通 (4音)、泰文 (5音)、越南文 (6音) 要多,每個音都有不同意思?足以讓外國人驚嘆其精細。而在香港,每日更有創新潮語豐富我們的日常對話。所以,識講,一定係講廣東話。

感恩能在香港生活!

親子互動,正面分享老化過程

你知道嗎?有情真係可以飲水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