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

楊紫瓊金球獎封后成為金球史上第2位獲得該獎項的亞裔及華人演員,分享感想時被騷擾:閉嘴!我可以揍你!

第80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比佛利希爾頓飯店登場,60歲華人巨星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成功奪下音樂及喜劇類的影后,當她在講感言時卻遭背景音樂催促下台,她當場回應:「拜託閉嘴!我可以揍你,我說真的!」引發全場爆笑。

楊紫瓊拿下金球獎影后殊榮,也成為金球史上第2位獲得該獎項的亞裔及華人演員,她領獎時捧著講座說道:「我只想站在這裡,消化這所有的一切。40年來我不曾放手」接著她表示能走到今天這一步「著實是了不起的一段旅程和令人難以置信的一戰」並認為非常值得,更回憶當初到好萊塢時,「簡直是夢想成真,直到我到了之後…有人問我會不會說英語。我回說會啊,搭機到這裡大概要13小時,所以我就學會了」。

「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在紐約舉行的第94屆國家評論協會獎(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Awards)頒獎典禮拿下最佳女主角殊榮,是這座獎項45年來首次出現亞裔影后,如今再獲金球獎肯定,更被看好入圍好萊塢頒獎季壓軸的奧斯卡金像獎。

楊紫瓊在1980、1990年代不用替身演出一系列香港武打片,包括1985年的「皇家師姐」、1992年的「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以及1993年的「武俠七公主之天劍絕刀」,建立起打女形象。現在於金球獎封后,絕對奠定了自己全方位演員的地位,實屬華人之光。

了解人體衰老階段,盡早延續青春 Keep 住靚!

一個人開始變強的六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