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香港人理財須知!

香港65歲或以上的人口將由2016年佔全港人口的16%增加至2066年的34%。現時政府提供的市民退休保障渠道主要有強積金、公共年金和長者福利津貼,其中年金計劃讓市民每月領取固定金額的收入直至終老,相當於購買退休保險「自製長糧」。其核心即是將退休時累積的資產,轉化成一個永續的現金流。

政府現在的強積金和福利補助制度均有不足。強積金不僅保障人群不足,只覆蓋了約八成僱員,最重要的是強積金的本質不是為市民「區隔」風險,增加「保障」,而是推波助瀾地將金融理財能力不一的市民推向投資市場。政府真正提供的切實退休「保障」只有長者綜援、高齡津貼和長者生活津貼。然而如長者綜援的申請資產限額過低,適用範圍不大,而高齡津貼和長者生活津貼的門檻雖較寬鬆,補貼金額卻杯水車薪。

市場上一些提供穩妥長遠回報又具有人壽保障的儲蓄保險。例如宏利的「豐譽傳承保障計劃2」,既提供保證現金價值,以及非保證每年紅利和非保證終期紅利,保單持有人亦可於第15個保單周年日及 / 或其後的保單周年日鎖定高達50%的終期紅利。保單持有人更可隨時提取保單內累積的已鎖定終期紅利及/ 或非保證每年紅利,加強退休儲備,日後退休可更輕鬆地應付日常開支,維持現有生活質素。

Jacky 胡師兄從事保險行業20年,他喜歡觀察人性的思想與行為,行為以落地為核心,性格坦蕩蕩,有話直說,做事小心謹慎,喜歡美食,美酒,重視健康!

歡迎約見取經~

https://api.whatsapp.com/send?phone=85291381500&text=想與胡師兄取經

T : 91381500

WeChat ID:  JW91381500

喝酒為什麼會臉紅?

好情緒,可讓人越活越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