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政府下周四起放寬四項社交距離措施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放緩,政府今日(9月30日)下午宣布,社交距離措施下周四(10月6日)起放寬,食肆每枱人數將由8人增至12人,而健身中心、美容院、卡拉OK等表列處所每組8人的活動,亦可放寬至12人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今日下午3時,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醫生出席記者會,交代最新疫情發展。

李夏茵宣布由10月6日起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最新措施如下:

1. 餐飲處所放寬至12人一枱

2. 酒吧、夜店、夜總會等放寬至6人一枱

3. 宴會由120人放寬至240人

4. 所有表列處所每組活動人數上限,包括美容院、健身室、卡啦OK等,由8人增加至12人

DCIM\100MEDIA\DJI_0069.JPG

5. 取消郵輪公海游熔斷機制

至於食肆12人以上、到酒吧及參與宴會人士等的快測要求,則沒有改變。而宴會的定義,則是指多過可同坐一枱的食客(現時為超過8人,下周四起增至12人),在有共同目的下於餐飲處所共同用膳,例如:20人分兩枱亦會被視為宴會,出席者需先快測。

「疫苗通行證」涵蓋年齡今日起降至5歲。對於有專家指可取消「安心出行」,李夏茵指政策設計是用作保護一老一幼等高危群組,而目前有關群組的接種率仍有上升空間。至於會否放寬室外口罩令,李夏茵指此為當局會檢視的防疫政策之一,希望在全港疫情受控的情況下作出放寬。

NMN 是什麼?

低頭的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