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特首公布放寬檢疫下星期一改為0+3安排

行政長官李家超9月23日(五) 在「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上宣布,隨着確診數漸趨平穩,公布4個便利來港措施,9月26日(一)起生效。

海外及台灣經機場抵港的檢疫安排改為「0+3」。檢疫酒店會取消,旅客可回家或自選酒店進行醫學監測。抵港人士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不須等待結果便可以回家或到酒店。可自選交通工具。回港後會被派「黃碼」3天,可外出但不能進入表列處所,包括食肆、酒吧等,如在第3天收到前一天的核酸檢測為陰性,便可獲派「藍碼」。

取消海外來港旅客上機前的核酸檢測,改為由快速檢測取代,只需提交24小時內快測陰性證明。

疫苗通行證加入「紅碼」「黃碼」 一文了解詳情、活動權限邊度唔入得?

取消身處海外未接種疫苗港人的上機限制,但回港後要按現行程序接種疫苗後才可獲發「疫苗通行證」。

來港易」將恢復林鄭月娥:先廣東再上海| 陸港經貿| 兩岸| 聯合新聞網

「來港易」及「回港易」不設限額,擴大到內地所有地區及澳門的來港人士。
李家超強調,政府抗疫不躺平,確保醫療系統負荷;減死亡、減重症;保護高風險人士,包括「一老一幼」及長期病患者;以科學精準方法識別不同風險級別人士,容許最多的日常活動;以及平衡風險與經濟動力。

齊齊認識抗老化食物,多吃保青春!

第一屆「天下華人唱出好詩歌」大賽冠軍榮譽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