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晨早跑、夜晚跑,那樣比較好?

這是許多跑者的共同疑問,原則上,無論是早上跑或晚上跑,各有其優缺點,建議配合個人的生活作息決定,選擇「最能持續跑下去的時段」就是最佳答案。

晨跑與夜跑,如何選擇?
若以減肥為目的,建議晨跑較佳,早上的人體,會處於一天當中醣類最缺乏的狀態,此時透過晨跑,便能有效燃燒脂肪,達到瘦身減重的功效。反之,夜跑的好處則是能徹底紓解壓力、放鬆一整天因忙碌工作的身體與心情。

晨跑的優點:
~促進血液循環,加速身體代謝。
~有效燃燒脂肪,達到瘦身減重的功效。
~可使人神清氣爽,快速恢復精神。

晨跑時的注意事項:
起床後,由於剛起床身體肌肉僵硬,仍不靈活,心跳與血壓會隨著活動量逐漸上升,若馬上做劇烈運動,會使心臟的負擔過重。因此起床後不能立刻開始跑,務必先喝水補充睡覺流失的水分,並充分熱身再進行。

exercising,night,women,running,jogging, Asian Woman running exercise at Night

夜跑的優點:
~消除一天的疲勞,幫助放鬆
身體較靈活減少危險性,可從事負擔較重的高強度訓練。
~有助眠效果,睡前4到5小時左右運動能睡個好。

夜跑時的注意事項:
晚上運動的時間最好不要安排得太晚,避免運動使腦部釋放腦安多酚,使人感到興奮,難以入睡。

NMN 9000? NMN 12000?
NMN 標籤要識睇!

「友」傾「友」講,碰杯分享!轉危為機創造前景!活動非常成功,大家學習到好多好東西,包括30秒減肥妙法!超勁!